每日经济新闻

    鼓励金融产业发展 成都金牛区举行金融业重点企业座谈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5 13:53

    截至目前,成都市金牛区金融机构数量达281家,类型囊括银行、证券、保险等传统机构和股权投资基金、投资公司、小额贷款等新兴金融机构,机构业态愈加丰富。

    每经编辑 刘艳美    

    会议现场 图片来源:张强 摄

    了解金融业发展现状,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宣传金融聚集扶持政策,营造良好发展环境……7月24日,成都金牛区召开金融业重点企业座谈会,数十家金融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金融业是金牛区产业升级、结构调整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议主要是为加强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据了解,2018年末,该区出台《金牛区加快金融业聚集发展若干政策》,主要针对新引进及现有的银行、证券、保险类金融机构,融资租赁、消费金融、保险公估等准金融、新兴金融机构,股权投资机构以及金融人才给予奖励扶持,鼓励支持上述金融机构和金融人才在金牛区聚集发展。

    其中,针对金融产业特别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重点培育的龙头企业,给予“一事一议”的特殊政策支持条款,从鼓励各类金融机构聚集、扩大直接融资、产业基金设立、金融高端人才落户等方面精准施策,切实增强政策的实效性和可行性。

    2018年,金牛区金融业增加值143.23亿元,占GDP比重达到11.97%。截至目前,金融机构数量281家,类型囊括银行、证券、保险等传统机构和股权投资基金、投资公司、小额贷款等新兴金融机构,机构业态愈加丰富。

    当前,成都正处于加快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冲刺阶段,金牛区依托人北中央商务区打造“西部金融中心北城增长极”,成为全市金融产业集聚体系中的特色金融集聚区。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投资约15亿元 四川成渝教育特色职业技术学校项目签约邛崃

    下一篇

    给外商投资企业摆机遇、解困惑 成都新都区提升国际化营商环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