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创业板借壳细则未出台 吉药控股暂停“蛇吞象”收购修正药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4 23:26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宋思艰    

    “胃痛、胃酸、胃胀,请用斯达舒”,这款药让人记住了修正药业。

    修正药业最近被部分投资者所关注,是因为与吉药控股的重大资产重组。然而,这次重大资产重组面临终止。

    7月24日晚间,吉药控股(300108,SZ)公告称,公司拟终止收购修正药业的重大资产重组。吉药控股表示,2019年6月20日,证监会发布了“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该办法具体实施细则尚未出台。经公司与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友好协商,待该办法具体实施细则出台,条件成熟后,再继续推进谋划上市公司控股权转让、筹划发行股份等方式购买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事宜。

    实际上,如果吉药控股重大资产重组成功,将构成修正药业在创业板借壳上市。

    吉药控股表示,公司未来将结合业务发展的实际情况,寻求更多发展机会,培养新的利润增长点,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地发展,切实维护广大股东利益。同时吉药控股承诺,一个月内不再筹划相关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将于7月25日复牌。

    修正药业董事长是修涞贵,2019年胡润全球富豪榜上,修涞贵、李艳华夫妇身家高达205亿元,蝉联多年“吉林首富”称号。如今随着重大资产重组的终止,“吉林首富”登陆资本市场的计划暂时搁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华融湘江银行常务副行长张建国接受审查调查

    下一篇

    新势力上半年销冠花落威马 品质体系构筑抢跑优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