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基协公布第二十九批疑似失联私募机构:钜派创始人公司上榜、还有基金曾伪造担保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3 22:37

    中基协今日晚间公布了第二十九批81家疑似失联私募,记者梳理名单时发现了一些眼熟的名字,而这些机构此前都有业务涉及违规。

    每经记者 唐如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7月23日)晚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公布了第二十九批疑似失联私募,共涉及81家机构。中基协公告显示,通过该81家机构在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中登记的固定电话、手机号码、电子邮件等联系方式无法与其取得有效联系,公告发出后5个工作日内仍未与中基协联系的私募机构,将被认定为失联机构。

    截至2019年7月22日,中基协已将776家机构列入失联公告名单。依据《关于建立“失联(异常)”私募机构公示制度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以及关于“自失联机构公告发布之日起,列入失联机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满三个月且未主动联系协会并提供有效证明材料的,协会将注销其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之规定。上述776家机构中,303家机构已被注销登记;14家机构已自行申请注销登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第二十九批疑似失联名单时发现了一些眼熟的名字,而这些机构此前都有业务涉及违规。

    大千永泰,背后的上海钜登和胡天翔

    在81家机构名单中,北京大千永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千永泰)并不是一家起眼的机构,而其背后股东上海钜登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和胡天翔却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中基协备案信息显示,大千永泰成立于2014年9月,备案于2015年8月,注册资本8000万元,此后成立了一只基金——大千一号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目前处于提前清算状态。

    据天眼查资料,上海钜登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钜登,曾用名上海甦翔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为大千永泰100%控股股东。上海钜登法人代表兼执行董事胡天翔则为钜派投资集团创始人。2017年,胡天翔离开钜派后加入了上海子耕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并持有其10%的股份,彼时该公司也更名为上海子耕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今年1月再次更名为上海钜登。

    数日前有媒体报道上海钜登因公司经营“停摆”,部分产品逾期、员工拖欠工资而陷入危机,更有消息称胡天翔已处于脱岗十几天的“失联”状态。与此同时,其担任董事的上海翼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所控股的翼勋金融P2P产品也被曝出大面积逾期。如今,大千永泰被中基协列入疑似失联名单,显然钜登系公司的“麻烦”还在继续。

    聚世富佳,管理基金曾伪造担保函文书

    另一家引起记者注意的则是上海聚世富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世富佳)。据中基协备案信息,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登记时间2015年3月,注册资本1000万,2015~2016两年里先后成立了4只基金,除一只处于延期清算状态,其余均仍在运行。

    除今日被中基协通报为疑似失联机构的消息外,聚世富佳上一次出现在新闻里则是在2017年其被委托管理的基金产品担保函等文书系伪造。据证券时报报道,湖北龙都投资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龙都)委托聚世富佳发行聚世伍家投资基金私募基金时,所提供的涉及湖北宜昌伍家新城投资控股集团相关资料系伪造。具体而言,即湖北龙都所提供的《担保确认函》、《聚世伍家投资基金之应收账款转让暨回购合同》和《债权债务确认协议》中,涉及到使用宜昌市伍家城市建设发展公司(现更名为宜昌伍家新城投资控股集团)的情况并不属实且伪造使用了彼时宜昌伍家法定代表人印章。

    值得注意的是,聚世富佳管理着3只聚世伍家基金且目前皆处于运作状态。

    附:第二十九批疑似失联私募机构名单



    更多创投新闻,请关注外光锥创投(微信ID:waiguangzhui)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重磅丨股东议案被扔垃圾桶 新潮能源还有多少家丑?

    下一篇

    曲江文化欲入主*ST人乐 拟要约收购30.89%股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