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央行开展2977亿元TMLF和2000亿元MLF操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3 14:57

    7月23日,人民银行开展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2977亿元,并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2000亿元,两项操作合计4977亿元,与当日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量5020亿元基本相当。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实习编辑 徐豪    

    图片来源:摄图网

    7月23日,人民银行开展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2977亿元,并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2000亿元,两项操作合计4977亿元,与当日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量5020亿元基本相当。开展上述操作后,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具体来看,TMLF操作量为2977亿元,期限为1年,操作利率为3.15%;MLF操作量为2000亿元,期限为1年,操作利率为3.30%。

    在市场流动性较为宽松的情况下,本月前两周央行暂停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7月历来是缴税大月,为应对缴税、缴准以及地方债发行影响,央行重启公开市场操作。7月16日至7月22日,央行已连续5日开展逆回购操作,交易总量达到了5100亿元,同期并没有央行逆回购到期,全部实现净投放。

    而由于上周央行开展了较多的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此,本周将迎来总共4600亿元的央行逆回购到期,今日有1600亿元逆回购到期,之后3天每天各有10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

    流动性合理充裕之下,市场资金价格指标有所回落。7月23日,债券回购利率方面,DR001加权利率为2.5576%,DR007加权利率为2.6027%,DR014加权利率为2.6847%。SHIBOR整体下行,其中,隔夜SHIBOR连续两个交易日下降报2.5620%,较上一交易日下降10.78个基点;1周SHIBOR报2.6340%,较上一交易日下降5.80个基点;2周SHIBOR报2.7650%,较上一交易日下降12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2.5910%,较上一交易日下降0.10个基点。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央行再次开展TMLF操作。今年1月23日,首期TMLF落地,投放2575亿元。4月24日,央行开展第二季度TMLF操作,投放2674亿元。

    此前,在国新办吹风会上,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TMLF操作根据银行对小微和民营企业贷款的增量和需求情况综合确定,基本上都是在季后首月第四周进行。目前正值三季度首月,而本周也正好是7月第四周,TMLF操作窗口再次打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敦促美方停止向暴力不法行为发出错误信号

    下一篇

    每经15点丨北汽集团收购奔驰母公司5%的股权;陕西官方回应干部12岁参加工作:运动员被招录就算工龄;新城控股午后跌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