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河南开封取消新建商品住房限售令;中外团队开发出高效灭蚊新方法;周杰伦微博阅读量只有蔡徐坤的1/6,虚拟数据存在巨大的水分空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9 13:50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新发现!中外团队开发出高效灭蚊新方法

    一个有中国科学家参与的国际团队17日在英国《自然》杂志发表论文说,他们通过雄蚊感染沃尔巴克氏菌与雌蚊绝育相结合,几乎完全清除了野外试验区内的野生白纹伊蚊,并且这种方法比其他防蚊方式更环保、更高效。此前研究已发现,可用沃尔巴克氏菌来控制伊蚊繁殖,雄性伊蚊感染这种常见共生菌后,与之交配的雌性伊蚊产下的卵无法孵化。

    2丨河南开封取消新建商品住房限售令

    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文件《关于调整新建商品住房交易实现及撤销备案限制的函》。文件中显示,为统筹房地产市场调控,提振市场信心,经百城办例会研究决定,现取消新建商品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之日起满3年方可上市转让的交易时限,取消已撤销备案房屋的交易资格冻结时限。

    3丨微博阅读量只有蔡徐坤的1/6,周杰伦的粉丝去哪儿了?

    周杰伦的微博超话阅读数、粉丝数只相当于当红小生蔡徐坤的六分之一左右,发帖数更只有蔡徐坤的20分之一。而周杰伦并非没有粉丝。艾漫数据iStar名人经营系统显示,单7月17日,周杰伦活跃粉丝数便超26万,环比增长率高达144.44%,成功登顶全部艺人、实力歌手榜,拿下双榜冠军,只是活跃粉丝画像显示,其中63.85%粉丝年龄段位于25-34岁,属于“高龄”粉丝。所谓数据无疑是粉丝经济的“标配”产物,轮博、控评、超话排名作为“流量”的具象化表现,意味着明星到底有多“火”,但虚拟的数据里也存在着巨大的水分空间。

    4丨美联储官员支持快速行动防范美国经济风险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高级官员18日表示,支持美联储采取快速行动以防范美国经济风险、维持经济扩张。市场普遍认为,这进一步巩固了市场对美联储将于7月底宣布降息的预期。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当天接受采访时说,采取预防性措施是美联储政策工具的一部分,“不必等到事情变得过于糟糕后,才采取一系列急剧降息措施”。

    更多阅读:

    《长安十二时辰》“王韫秀”曾是中乙俱乐部董事长 如今不谈足球只想“认真工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数说丨SUV“肉搏战” 合资要反转自主?

    下一篇

    视频 | 中国发现细胞核内存在病毒DNA识别分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