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彭天宇:成都正加快建设中国5G创新名城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8 23:59

    每经记者 宗旭    每经编辑 陈俊杰    

    5G是众多行业进一步发展的基础,各地政府为了推动当地产业转型,都在不遗余力加大投入,这其中就包括成都。

    7月16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成都市投资促进局驻深圳投资促进中心和成都市成华区投资促进局驻深圳投资促进中心指导的“2019每经产业沙龙之5G赋能未来产业发展”活动在深圳举行。

    成都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成都市投资促进局驻深圳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彭天宇在活动现场介绍,针对成都市5G产业发展,成都市政府也形成了三条对策:一是确立做优做强特色优势产业思路,谋求从高端切入5G通信设备产业链;二是强化5G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城市转型升级提升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三是围绕产业功能区规划布局,以研发、应用、产业三大基地促进细分领域集中集聚发展。

    在推进5G发展方面,成都拥有很强的科研优势以及产业优势。比如成都的电子科技大学,拥有全国唯一、面向移动通信技术研究的通信抗干扰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且参与了3G、4G大量关键技术研发,在5G方面也与华为合作,对5G关键技术进行攻关、测试和验证。产业方面,华为、中兴、诺基亚、爱立信等全球知名通信设备厂商在成都均设有研发中心,还有一大批如中电科10所、29所、雷电微力、泰格微波等在MIMO天线、微波功率器件、化合物半导体和射频模组等领域拥有技术优势的企业,科研优势+产业优势的组合有望促进成都市在5G产业细分领域实现突破发展。

    对于5G产业,成都给出了明确的量化指标。在《成都市5G产业发展规划》中可以看到,要求2022年5G产业规模要突破1000亿元,带动电子信息产业超过1万亿元,成为全国5G产业发展高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高新兴集团首席方案架构师吴冬升:无人驾驶真正实现还需十到二十年

    下一篇

    400万张天量期权多空对决 科创板开市A股涨还是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