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央行:加大对信用破产等制度研究和相关法律制定

    2019-07-18 18:52

    7月18日,央行征信管理局局长万存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中表示,下一步工作中社会各界要共同努力,加大对“信用破产”这项制度的研究和相关法律的制定工作。不管是个人还是企业,包括政府部门的相关行为,如果债务负担过重、债务违约可能性大,而且自己还不能解决,缓释这类债务压力,可以按照市场经济规则,采取西方国家比较成功的做法,加强破产的相关制度建设。要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逐步研究把“信用破产”制度引入相关信用监管领域。包括个人信用破产,也包括企业信用破产,将来有可能的话针对地方政府也建立信用破产制度。通过引入信用破产制度,能够为联合惩戒提供强大的法律支持。

    上一篇

    发改委:加快研究出台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条例

    下一篇

    每经19点丨伊朗扣押一艘外国油轮;10月数博会将组织世界大学生电竞大赛;外交部:中美人民友谊是两国关系长远发展基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