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融资中国“2018-2019政府产业引导基金TOP20”榜单揭晓

    证券时报 2019-07-18 09:55

    政府产业引导基金近年来开始凸显其在市场上的重要性,随着财政扶持产业发展资金分配方式变更为“拨改投”,产业引导基金也迎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新时期。日前,融资中国设立并发起的“2018-2019年度中国最佳政府产业引导基金TOP20”榜单正式揭晓。

    融资中国设立并发起的“2018-2019年度中国最佳政府产业引导基金TOP20”榜单评选7月17日在北京揭晓。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基金、重庆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大西安产业基金、福田引导基金、河南农开基金、深圳市政府引导基金等20家政府引导基金入选榜单。

    近年来,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开始凸显其在市场上的重要性。随着财政扶持产业发展资金分配方式变更为“拨改投”,产业引导基金也迎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新时期。

    尤其是2019年科创板的横空出世,不仅让VC/PE多了一条重要退出的渠道,也让高技术战略新兴产业成为了今年最热门的投资领域。各类政府引导基金开始向产业深化,并按照自身特色将投资方向与产业挂钩,不断加强产业化的属性,通过政府撬动金融资本的方式,引导包括信息通讯、新材料、互联网医疗、新能源等在内的高技术领域的企业和项目的发展。

    不过,也有业内认为,在繁荣发展的同时,政府产业引导基金的发展之路也仍存挑战。决策机制市场化程度不高、运作监管程序复杂、退出周期长等问题,让部分产业引导基金处于“沉睡状态”,无法充分发挥引导效能。如何调动、盘活政府产业引导基金,正成为当下引导基金3.0阶段亟待解决的问题。

    融资中国方面表示,本次评选从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基本情况、基金运作、基金效益、对产业发展的带动效应等几方面进行了调查,包括基金总规模、设立基金个数、投资基金总数、2018年新增投资基金数量、投资产业领域、直投比例、返投比例、累计退出金额、累计回报水平、撬动社会资金量等具体指标为评价体系,以求客观展现政府产业引导基金的当前业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每经10点丨无印良品宜家家具上黑榜;淫秽视频可定制女星,700部百元打包卖;英国“最贵茶”一壶500英镑

    下一篇

    宠物投资再迎热潮!两天内多宗融资事件披露,食用品为何在这一轮中崭露头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