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无印良品宜家家具上黑榜;淫秽视频可定制女星,700部百元打包卖;英国“最贵茶”一壶500英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8 09:52

    每经编辑 张弩

    1|无印良品宜家家具上黑榜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17日通报流通领域家具质量抽检结果,11件不合格家具竟有6件来自“无印良品”,主要问题是标称材质与实际材质不符,沙发椅标称胡桃木,实际上是胶合板;木架子标称白橡木,实际上是纤维板。此次抽检还发现,宜家有两款储物组合(儿童柜和儿童衣柜)孔及间隙项目不合格。

    2|美国夫妇结婚71年同一天离世

    据新华网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6日报道,美国老人赫伯特·德莱格勒和玛丽莲·弗朗西斯·德莱格勒相恋近72年、结婚71年,最后在同一天去世。94岁的赫伯特和88岁的玛丽莲在本月12日去世,两人去世时间相隔12小时。

    3|AI换脸:淫秽视频可定制女星,700部百元打包卖

    随着AI技术走红以及门槛降低,售卖明星换脸的淫秽视频已经成为一门地下生意。部分标榜“换脸+女明星姓名”的发帖者,售卖通过AI换脸技术合成的视频,价格可4元一部,也可158元打包购买700部视频。而多位知名女明星频被提及。对此,联合国网络安全与网络犯罪问题高级顾问吴沈括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售卖AI换脸淫秽视频,本身已经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同时也侵犯了肖像权。而买家购买之后加以传播或者以传播牟利,则可能构成违法。

    4|英国“最贵茶”一壶500英镑

    据新华网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6日报道,英国伦敦伦敦鲁本斯王宫酒店推出一种口味罕见的红茶,每壶售价500英镑(约合4265元人民币),堪称“英国最贵茶”。并且,在酒店品尝该茶,消费者除了为每壶茶花费500英镑,每人还要支付45英镑(384元人民币)茶点费,可以享用配茶的司康饼、手指三明治等点心。

    5|新城控股法人由王振华变为王晓松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新城控股法定代表人已变更为王晓松,此前为其父王振华。

    更多阅读:

    特斯拉招聘,约500人竞争28个职位,激烈程度堪比公务员考试

    在欧洲成本要便宜70%!1美元买下38万平米土地后,宜家却宣布将关闭美国唯一工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头部玩家盈利 充电桩市场遭“抢食”

    下一篇

    融资中国“2018-2019政府产业引导基金TOP20”榜单揭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