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雪松信托减持西水股份86.23万股 退出持股5%以上股东行列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7 23:48

    每经记者 冷 辉    每经编辑 卢九安    

    不久前,中江信托改名为雪松信托。如今,承继此前中江信托留下的“遗产”,雪松信托开始减持上市公司西水股份股票(600291,SH)。

    7月15日晚间,西水股份发布公告称,雪松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雪松信托)于2019年7月11日至2019年7月12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西水股份86.23万股。减持后,雪松信托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雪松信托此次减持西水股份的价格区间为每股9.89元~10元,而三年多前的发行认购价为每股15.99元。在不考虑除权除息等情况下,据此计算,此次减持西水股份,雪松信托套现约860万元,但是却亏损超过500万元。

    开启清仓式减持

    公告显示,本次权益变动前,雪松信托持有西水股份5551.55万股,全部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西水股份总股本的5.08%。本次权益变动后,雪松信托持有上市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5465.32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999999%。

    这也意味着,本次权益变动后,雪松信托不再是西水股份持股5%以上股东。西水股份同时表示,本次减持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关于减持原因,公告披露称雪松信托因自身业务发展需要而减持上市公司股份。按照此前的公告信息,雪松信托对于西水股份的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而此次减持86.23万股,也仅仅是一个开端。

    2019年6月19日,雪松信托通过西水股份对外披露了减持股份的计划,拟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协议转让等方式,合计减持其持有的西水股份不超过5551.55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西水股份总股份的5.08%。这意味着雪松信托将清仓减持其持有的西水股份全部股份。

    此外,本次权益变动后,在相关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雪松信托将在未来12个月内根据上述减持计划继续减持公司股份。

    持股三年有余

    雪松信托持有西水股份,可以追溯到三年多前。

    根据西水股份在2016年2月披露的一份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江信托看好西水股份和天安财险的未来发展前景,故通过资产认购西水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中江信托持有西水股份5551.55万股,占发行完成后西水股份总股本的5.08%。在此之前,中江信托未持有其股份。

    之前的2015年8月25日,中江信托与西水股份就本次以天安财险股权资产认购上市公司发行股份事宜签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约定中江信托拟以持有的34406.70万股天安财险股份认购西水股份拟发行股份中的4060.81万股。

    之后,股份发行价格进行了调整,其中调整后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份发行价格为15.99元/股。据此,本次交易向中江信托发行的股份数量为5551.55万股。

    由此可以看出,雪松信托初始认购西水股份的股票发行价格为15.99元/股,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雪松信托近期减持西水股份86.23万股的价格区间为9.89元~10元,不考虑除权除息等情形进行粗略计算,雪松信托此次减持反而亏损超过500万元。

    西水股份方面,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也大幅下跌。根据此前西水股份发布的2018年年度报告和2019年一季度报告,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32.15亿元,相比上年同期下降23.25%;20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8亿元,同比下降84.23%。

    2019年一季度业绩表现仍未有起色,本报告期内西水股份营业收入42.33亿元,同比下降35.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有0.15亿元,同比大降92.9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四大上市险企上半年保费1.1万亿 券商预计净利润将大增

    下一篇

    首季末长安责任保险应收代位追偿款超12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