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周楼市盘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4 22:55

    一二线代表城市上周成交量环比下降30%

    较之前楼市短暂性成交高峰后,上周楼市受新开盘项目供应减少影响,一二线代表城市成交量环比均有下降,降幅约30%,三线代表城市降幅较小,为5.3%。

    武汉成交套数为6436,虽较前一周9182套有大幅降低,但成交量仍遥遥领先于其他二线代表城市,之前成交量突出的温州,上周成交量大幅下降60%,成交1148套。

    武汉、南昌市场成交表现较好,与此前政府全力支持的人才引进政策也有较大关系。今年以来,全国新增项目仍以刚需产品为主,主要集中在杭州、武汉和成都,其中,武汉和南昌新项目开盘平均去化均超六成。

    库存方面,一二线主要代表城市库存总量环比微降0.69%。在上周库存环比下降的城市中,南京降幅较大,为6.41%;广州降幅较少,为0.94%。库存环比上升的城市中,苏州升幅较大,为13.28%;上海、福州和东营升幅较少,均在1%以内。

    苏州:两日内土地出让揽金180亿元。7月11日,苏州成功出让3宗商务用地,5宗涉宅用地。其中,3宗商地最终都以底价成交,总成交价1.39亿元,5宗涉宅用地以104.13亿成交。至此,苏州两日内计划出让的16宗地块全部完成出让,总成交价达180.77亿元。

    长沙:成功出让4宗地。7月9日,长沙公开出让2宗双限地、3宗限房价地,共计5宗地块。最终,1宗流拍,剩下4宗地中,有2宗熔断进入摇号环节,成交的4宗地共揽金54.8亿元。

    佛山:将建新地标。7月9日,广东佛山公开出让一宗商住地,出让面积5.13万平方米,总起价3.98亿元,采用“限地价+竞自持租赁面积”方式出让。绿地联合丽雅苑以底价3.98亿元摘得该地,据出让资料,竞得者将建200米新地标。

    绿城中国:宋卫平辞任董事会主席。7月11日的绿城和蓝城小镇签约的媒体会上,绿城中国正式宣布了宋卫平将辞去董事会主席和执行董事职位,张亚东接任刘文生与宋卫平,担任绿城董事会主席,老面孔郭嘉峰回归。

    中交地产:总裁耿忠强辞任。7月10日,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由于工作变动原因,耿忠强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总裁职务。据7月11日绿城中国公告,耿忠强获委任为绿城中国执行董事及执行总裁。

    新城控股:王振华被批准逮捕。7月10日,新城控股发布公告称,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及公安机关的通报,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王振华因涉嫌犯罪于2019年7月10日被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资料整理:每经记者 甄素静 赵成 刘洋 张晓庆 张春楠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周票房回顾

    下一篇

    科创板打新惊现“旁门左道”:两种收费模式可借通道一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