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周票房回顾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4 22:55

    《狮子王》上映褒贬不一 《千与千寻》连续四周蝉联周票房前五

    6部在上周五上映的影片中,最受瞩目的就是迪士尼的重制经典动画片《狮子王》。在请蔡徐坤“跨界宣传”收割了一波热度后,《狮子王》上映首日,“《狮子王》只有一个镜头是实拍”“辛巴好萌”等热搜也挂在微博上。猫眼专业版显示,《狮子王》在上映首日即登顶当日票房冠军,排片占比超过三成。截至7月13日下午6点,《狮子王》单日票房实现过亿。

    距离1994年原版动画片的面世已时隔25年,目前118分钟的新版《狮子王》基本复刻了动画版的剧情,不过过于还原的剧情却让部分观众并不买账,特效满分,剧情滞后成为国外观众吐槽的焦点。

    “真人版《狮子王》就像一个好到难以置信的自然纪录片,不过这真是我们想要的吗?”娱乐媒体Vulture如此评论道。截至7月14日下午4点,《狮子王》的豆瓣评分为7.5分,远低于原版动画(9.0分)。有热评认为,真人版特效技术的以假乱真,反而让狮子和鸟、猪是朋友这种动画剧情都变得奇怪。

    除《狮子王》的强势介入外,过去一周中《扫毒2:天地对决》由亚军晋升到冠军,撑起了大盘的半壁江山,《蜘蛛侠:英雄远征》跌落至第二名。值得一提的是,6月21日上映的《千与千寻》上周表现依然亮眼,已经是连续第四周蝉联周票房榜单前五。

    资料整理:每经记者 甄素静 赵成 刘洋 张晓庆 张春楠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包秀飞履新贝因美一周年:“我喜欢挑战,不喜欢冒险,现在更需要时间重塑品牌”

    下一篇

    ◎一周车市观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