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个杀手有点老! 八旬老太竟是连环杀手

    红星新闻 2019-07-12 17:44

    近日,俄罗斯一桩谋杀案正在闹得沸沸扬扬。在俄远东城市哈巴罗夫斯克市郊区,一名中年男性被残忍杀害并被肢解抛尸野外。经过调查,警方发现,凶手竟然是一名80岁的老太太。更令调查人员惊讶的是,这位高龄老太太更是一名残酷的连环杀手。

    警方表示,曾有3人在索菲亚·朱科娃的家中遇害。图片来源红星新闻via莫斯科共青团员报

    据《莫斯科共青团员》报7月10日报道,被媒体称为“屠夫奶奶”的80岁俄罗斯老太太索菲亚·朱科娃坦承,自己在过去15年间杀害了3人,其中包括一名8岁小女孩。而这个数字可能并不是最终答案,俄罗斯执法部门表示,目前,朱科娃正就另外四起可能的谋杀案接受调查。

    一条断臂牵出凶案

    嫌犯冰箱里发现内脏

    1月30日,哈巴罗夫斯克附近的小村镇别列佐不卡,一群孩子正在公寓楼附近玩耍,突然,一只口中叼着断臂的流浪狗出现在他们眼前。

    震惊的孩子们通知大人报了警,警方随后在一些黑色垃圾袋中发现了更多被肢解的遗骸。尸体上的指纹证实,这些残骸属于当地一名看门人,52岁的乌克兰人瓦西里·什利亚赫季奇。

    什利亚赫季奇尸体被发现地点。图片来源红星新闻via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

    经过调查取证,所有犯罪线索都指向了什利亚赫季奇的房东——80岁高龄的索菲亚·朱科娃。 

    据俄罗斯lenta新闻网报道,当执法人员来到受害者租住的朱科娃家中时,很快找到了包括血迹、刀、锯子痕迹等一系列线索。这时,他们意识到,朱科娃的家很可能就是凶杀案现场。

    当地媒体DVHab报道,执法部门害在冰箱里发现了遇害男性的内脏,警方怀疑这名“开膛手奶奶”也是所谓的“食人族”。一名调查人员告诉当地媒体:“我们在她的冰箱里发现了这名男子的内脏,她把骨头扔掉了。”

    最终,警方通过警犬受害者尸体的各个部位都找到了。今年2月,80岁的朱科娃被警方拘留。

    曾是生猪屠宰工

    80岁高龄仍“很有攻击性”

    调查结果震惊了所有人。从警方将朱科娃带到犯罪现场的视频可以看出,如今已80岁高龄的朱科娃行动并不利索,一直需要拄着拐杖走路。

    朱科娃的邻居们透露,她以前是一名生猪屠宰工,力大无穷,尽管已经80岁高龄,她“并不虚弱,还很有攻击性”。一位邻居回忆说,当这位老太太家翻修房子时,她能毫不费力地把半硅钢片铸铁散热器扛在肩上。

    一段警方将朱科娃带到犯罪现场的视频可以看出,如今已80岁高龄的朱科娃行动并不利索,一直需要拄着拐杖走路。

    图片来源 红星新闻viaDVHab

    邻居们还称,朱科娃曾出现虐猫的行为。而在什利亚赫季奇被杀害前,曾有邻居听到他们的公寓中传出过争吵声。随后,公寓里一直都有很大动静,断断续续的敲击声一直持续到了半夜,就好像有人在用斧头砍东西一样。而当朱科娃被捕后他们才明白,当时她正在肢解尸体。

    据DVHab报道,警方试图拘捕朱科娃时曾遭到强烈反抗,五名警察被她驱散。最终,警方花了很大力气,才将其制服。调查人员称,一开始,朱科娃坚决否认行凶,但在被拘捕后,却突然改口承认杀人。

    高龄“连环杀手”坦白还曾杀过2人

    警方就更多谋杀案进行调查

    然而事情并没有结束。被捕后不久,朱科娃主动向调查人员坦承,什利亚赫季奇并不是自己杀害的第一人。2005年12月14日,她曾“处理”了一名8岁的小女孩。

    据lenta新闻网报道,当时,这名小女孩失踪后几天,其尸体就被发现了,但案子却一直未能告破。朱科娃告诉调查人员,是自己杀了邻居家的小女孩,因为她经常四处乱跑或是玩游戏,让她心烦意乱。那一天,自己感到再也忍无可忍,一时失控杀了她。

    最近,自2月以来一直在监狱服刑的朱可娃又向警方承认,她的一名好友也是被自己杀害的。朱科娃称,事情发生在2013年4月,这位朋友卖掉了自己的公寓,朱可娃便邀请她到自己家里暂住。当朋友要搬家离开时,朱科娃突然痛下杀手将她杀害了。

    当地媒体报道称,在这位老年人失踪后,警方曾在朱科娃的公寓里发现了一本护照,护照的主人正是失踪者,但当时并没有对朱科娃产生怀疑,直到她主动承认了自己的犯罪行为。

    如今,朱科娃是连环杀手的情况已经震惊当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邻居说,似乎从未见过朱科娃每天都喝得酩酊大醉,烟不离手。每次一拿到养老金都会去买伏特加。院子里所有的孩子都很害怕她,邻居们也对她躲闪不及。但却从未料到,她杀了这么多人。

    警方表示,目前仍在就四起未破获的谋杀案对朱科娃进行调查。

    红星新闻记者 徐缓 编译报道(封面图片来源 摄图网)


    上一篇

    欧美降息预期飙升,中国如何应对?央行孙国峰:货币政策坚持“以我为主”

    下一篇

    一流LP&GP聚首上海,第十三届中国基金合伙人峰会圆满落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