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回归”不足半年 海航控股董事长谢皓明再度离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1 18:44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7月11日,海航控股(600221,SH)公告称,因工作调整原因,谢皓明不再担任海航控股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董事以及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成员职务。鉴于新任董事长的选举尚需经过相应的法定程序,根据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相关规定,由副董事长陈明先生代为履行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召集人职责,直至选举产生新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召集人为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谢皓明此次离任距离其上任不足半年,2019年1月11日,海航控股公告,因工作调整原因,包启发拟不再担任董事长、董事以及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成员职务,董事会同意选举谢皓明为董事候选人。1月29日,海航控股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全票通过,选举谢皓明为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谢皓明于1995年加入海航,长期在航空及上下游领域担任要职。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离任是谢皓明属回归后“再度离开”。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11月25日,谢皓明当选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日,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6月6日,王斐接替谢皓明出任海航控股董事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谁说炒股不赚钱?谁又在抄底这只股票?——道达投资手记

    下一篇

    中色股份拟与GCM公司和中国电建开发北孟加拉煤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