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安邦保险集团”已摘牌 “大家保险集团”正式挂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1 08:02

    7月10日晚间,位于永安里地铁站附近的“安邦保险集团”大厦在摘牌一段时间后,又迎来了新的名字——“大家保险集团”,这意味着叱咤一时的安邦保险集团已变成历史。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实习编辑 徐豪    

    图片来源:摄图网

    7月10日晚间,位于永安里地铁站附近的“安邦保险集团”大厦在摘牌一段时间后,又迎来了新的名字——“大家保险集团”,这意味着叱咤一时的安邦保险集团已变成历史。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大家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家保险集团”)已于2019年6月25日成立,注册资本为203.6亿元,法定代表人为何肖锋。注册信息显示,大家保险集团的股东方包括,法人股东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认缴金额2.49亿元,持股占总股份比例1.22%;企业法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认缴金额1.11亿元,持股占总股份0.55%;企业法人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认缴金额200亿元,为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份的98.23%。以上认缴出资日期均为6月30日。

    2018年2月23日,原中国保监会依法对安邦集团实施接管,接管期初定一年,安邦集团接管工作小组曾表示,将积极引入优质社会资本,完成股权重整,保持安邦集团民营性质不变。由于安邦集团体量过大,今年2月,银保监会将原本一年的接管期延长至2020年2月22日。

    在接管的过程中,安邦集团的资产处置也在有序进行着。2018年4月4日,安邦保险集团引入保险保障基金注资608.04亿元,注册资本维持619亿元不变,并启动战略投资者遴选工作;2018年5月11日,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其股东变更为3家: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持股1.22%)、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持股0.55%)、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持股98.23%);2019年4月16日,安邦保险集团发布公告表示,根据相关规定以及安邦保险集团战略重组的统筹安排,经安邦保险集团接管工作组决议,安邦保险集团拟减少注册资本,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619亿元变更为人民币415.39亿元,即注册资本减少203.61亿元。

    2019年6月25日,大家保险集团成立,注册资本203.6亿元,与安邦集团减少的注册资本金数额一致,股东结构也与安邦保险集团一致。

    注册信息还显示,何肖锋任公司法人代表的同时,还任经理及执行董事的职位;赵鹏任监事一职。银保监会此前对安邦保险集团接管的公告显示,何肖锋为接管工作组组长,赵鹏也为接管工作组成员之一。

    在7月4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称,自2018年2月23日依法对安邦集团实施接管以来,银保监会主要采取了以下四个措施:保稳定、瘦身、纠偏、推动重组等,总的来看,在各方大力支持下,安邦集团的风险处置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风险得到了初步控制,没有发生处置风险的风险,公司利益相关方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

    梁涛表示,下一步银保监会将按照中央的部署,加快推进资产处置、业务转型、拆分重组等各项工作,稳妥有序处置安邦集团的风险,打赢安邦集团风险处置的攻坚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0.1%

    下一篇

    垃圾分类有“钱”途 一大波新产品新工作“来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