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风险资产狂欢夜!美三大指数齐创历史新高,国际油价狂飙,A50涨0.8%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0 22:07

    美股持续拉升,三大指数先后都创出历史新高。国际油价涨幅扩大,美油涨3%。A50期指目前涨0.82%。

    周三,美联储之夜,鲍威尔国会证词受金融市场瞩目。

    晚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证词讲稿公布,释放鸽派信号,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标普500指数涨0.39%;纳指涨0.54%;道指涨涨0.35%。

    美三大指数齐创历史新高

    开盘后,美股持续拉升,三大指数先后都创出历史新高。截至发稿,标普500指数已经突破3000点关口。

    美股大型科技股盘初集体上扬:脸谱网涨0.82%,现报200.84美元;苹果涨0.84%,现报202.93美元;微软涨0.77%,现报137.51美元;亚马逊涨0.74%,现报2002.93美元;谷歌A涨0.93%,现报1134.69美元。

    美股芯片股普涨,美光科技涨4.81%,应用材料涨2.66%,西部数据涨2.95%。

    中概股阶梯上涨,阿里巴巴涨1.15%,现报170.75美元;百度涨1.39%,现报116.39美元;京东涨0.55%,现报30.92美元;微博涨0.74%,现报43.53美元;拼多多跌0.20%,现报20.44美元;网易涨1.43%,现报261.24美元;蔚来涨6.64%,现报3.94美元。

    国际油价大涨

    国际油价涨幅扩大,美油涨3%,逼近60美元/桶关口;布油涨2.77%,逼近66美元/桶。

    OPEC与非OPEC产油国同意将减产期限延长9个月,计划将原油库存降至2010-2014年水平。伊朗威胁要重启已关闭的离心机并已提高铀浓缩上限,此举令伊朗与欧洲关系紧张,地缘局势仍对油市构成支撑。

    API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减逾800万桶,成品油也出现下降,这提振短线油价,而EIA下调今明两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估,市场担忧全球经济放缓将抑制原油需求,这对油价上行空间有所压制。

    A50期指涨0.8% 离岸人民币涨超150点

    A50期指目前涨0.82%。

    人民币方面,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涨超150点。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8809,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上涨37点,成交量为303.48亿美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放鸽”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众议院金融委员会的证词讲稿中称,经济下行风险依然存在,许多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委员认为需要在一定程度上放松政策。

    鲍威尔表示:“通胀率一直低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2%的目标,而贸易紧张和对全球增长的担忧等逆流一直在拖累经济活动和经济增长前景。美联储将‘酌情采取行动’,以维持经济的扩张。”

    鲍威尔还表示,“美国企业的投资已经明显放缓,并且前景在最近几周并没有改善。当前存在疲软通胀可能比我们目前预期更持久的风险。二季度美国的总体经济增长似乎有所放缓,许多FOMC的与会者认为,实施更宽松的货币政策的理由增强了。基于即将发布的经济数据和其他事态的发展,围绕贸易紧张局势的不确定性和对全球经济实力的担忧似乎给美国经济前景带来了压力。”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底的议息会议上一次性降息50个基点,进而遏制经济下行风险以及全球经济和贸易紧张局势带来的影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22点丨鲍威尔偏鸽证词刺激美股走高,标普纳指再刷历史新高;中国长城资产总裁助理桑自国被查

    下一篇

    降低社保费率成效显现!上半年企业“三险”缴费减少逾1280亿 国务院:要确保政策不打折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