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利好果然来了:行情最大掣肘消散!A股逆转就看明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0 21:47

    在年后2月中旬开启的超过600点的“春季攻势”之前,成交量也是连续处于地量状态。如今又回到5个月以来的“地量”水平,这是一种巧合,还是一种行情“蓄势”“憋大招”的前兆呢?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9只新股的“打新”狂欢,对应的却是大盘行情的疲软。沪指在今日创出了3048点以来的调整新低,并且失守了半年线,同时成交量也萎缩至5个月的新低。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明两日的多条重要消息,让持续给A股带来的压力出现了一丝转机,A股市场上的相关个股已经蠢蠢欲动!

    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调整以来场内资金在关注什么?有一个指标已经运行到了极致位置……

    华为受到的外界压力减轻

    据环球时报援引路透社、《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等多家外媒报道,美国商务部于北京时间昨晚(9日)表示,将给部分美国企业发放许可,允许这些企业继续与被列入美国商务部“黑名单”(即“实体名单”)上的中国华为公司继续做生意——前提是这些生意不会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图片来源:《纽约时报》网站

    美国商务部官网刊登的一份发言稿中,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表示,他将给那些“不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与华为的生意颁发许可,并称此举是为了落实两周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日本大阪G20峰会上对中方做出的承诺。

    图片来源:美国商务部官网

    根据美国《纽约时报》的报道,美国商务部的这一决定将给诸如高通、英特尔、谷歌和博通等美国企业带来利好,因为华为是这些企业的客户,会从他们这里购买用于手机和通讯设备的芯片。

    《纽约时报》还表示,美国的科技公司其实一直都在游说特朗普政府,希望放宽对华为的限制,因为这些限制不仅会导致这些美国企业失去一个主要的营收来源,而且也不会阻碍华为的发展,毕竟华为还可以从日本或韩国等美国企业的竞争对手那里购买替代产品。

    中美经贸磋商牵头人重启对话

    首先是今日(10日)早间,中国商务部官网发布消息称,北京时间7月9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就落实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交换意见。商务部部长钟山参加通话。

    图片来源:中国商务部官网

    而在此前,6月29日的中美元首会晤中,两国元首达成共识,中美双方将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美方表示,不再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新的关税。两国经贸团队将就具体问题进行讨论。

    7月4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曾表示,美方应尽快落实允许美企向华为出售产品的承诺,停止打压中国公司的错误做法。针对特朗普要求中美协议向美方倾斜的表态,高峰称,如果中美要达成协议,要双向平衡、平等互利,中方核心关切必须得到满足。

    华为荣耀电视机初露真容?

    除此之外,华为方面也出现了一条重磅消息:华为电视“实锤”了?

    今日凌晨,荣耀手机总裁赵明在微博发了一张办公室照片,并称只是单纯想和大家分享下升降办公桌站立办公的感受。照片中被表情包刻意模糊遮挡的部分很像电视产品。从赵明这条的微博猜测这应该是荣耀电视机,也就是华为首款电视产品。


    图片来源:赵明微博

    据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华为荣耀电视机尺寸为55英寸,屏幕供应商为京东方,预计本月底对外发布。此前据国家质量认证中心相关页面显示,型号为 OSCA-550(或为 55 英寸)的液晶电视产品已于5月29日获得认证,申请人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生产厂为合肥京东方视讯科技有限公司。这款电视将于今年9月或10月上市。

    6月底,华为消费者业务产品线总裁何刚在MWC大会上公布了5G时代华为的全场景战略,即1+8+N,电视首次成为8个品类中的一环。在1+8+N战略中,1是指手机,8包括PC、平板、TV、音响、眼镜、手表、车机、耳机八大业务,而N则包括移动办公、智能家居、运动健康、影音娱乐及智能出行四大板块。

    此外,今年初就有媒体报道称,华为今年将进入电视行业,在电视品牌上将采取双品牌策略。彼时,业内盛传华为首款智能电视将于4月发布,预计目标1000万台。随后又有消息称,华为将在9月推出高端电视,支持8K超清分辨率、广色域、AI人工智能等高端特性,面板可能来自三星。

    华为概念股闪亮 “牵一发而动全身”?

    资本市场总是跟着消息面“应声而动”,今天也不例外。截至收盘,华为概念股集体走强,实达集团、智云股份、广信材料、诚迈科技等多只个股涨停,泰晶科技、铭普光磁、飞荣达涨幅居前,成为弱市中的一抹亮色。

    而从东方财富通的分类概念板块来看,华为概念板块指数明显高开,尾盘跟随大盘一度跳水,最后微跌基本平收,表现也强于大多数概念板块。

    华为概念板块指数今日分时图

    而从整个华为概念板块指数的近期走势来看,早在6月12日就已经成功回补了5月6日的跳空缺口,明显强于沪指(5月6日跳空缺口至今尚未完全回补)。并且目前仍然保持在30日均线之上,当然也保持在半年线之上,也明显强于沪指。

    华为概念板块指数近期日K线图

    这里需要值得一提的是,华为概念股实际上是与5G、OLED、柔性屏、触摸屏甚至半导体概念股高度重合的,可以说是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效果,例如今天的电子类概念股的表现也是强于大盘。

    那么,接下来,华为概念股的走强能不能带动题材股的复苏和反弹呢?很值得期待!同时,随着7月22日科创板的正式开市,科技股走出一波独立行情的机率非常大,而华为概念股也是科技股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因此受益。所以,华为产业链个股的动向应该是近期值得我们关注的重点。

    中信建投表示,从华为供应链了解到部分订单有恢复趋势,本土供应商尤为受益。在5G建设进度超预期,华为手机销量预期回升,以及供应链加速本土化等因素推动下,判断华为供应链业绩预期有望修复。继续建议关注华为核心供应链5G创新及国产替代机会,推荐立讯精密、深南电路、生益科技、华正新材、顺络电子等。

    华泰证券认为华为的三大业务通信设备、消费电子、企业业务在5G时代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长。同时,华为对于供应链自主可控的决心不会变,国产替代有望进一步加快,因此在继续坚定推荐华为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分别从长中短周期挖掘华为产业链的三条核心投资主线,长期:从整个5G周期(大约长达10年)的角度,产业链基础硬件核心供应商确定性较高,关注:生益科技、立讯精密;中期:从5G主建设期(3-5年)的角度,关注5G基站核心标的:沪电股份等;短期:业绩弹性角度,关注新进入供应链的标的:韦尔股份、硕贝德。

    成交量创5个月新低,这是在“憋大招”?

    接下来看看大盘现在的走势。

    近期沪指日K线图

    从沪指的日K线图来看,确实有些不太乐观:7月2日未能完全回补5月6日的跳空缺口,受阻回调之后,7月8日重新跌回5月6日开始的横盘震荡区间(2838~2956点)之中,向上脱离横盘区域的努力失败。目前沪指已经失守半年线,下方仅有2800点位置的年线可守。当然,下探年线之前,需要先考验前期横盘区间下沿2838点的重要支撑。

    同样不容乐观的是,MACD指标重新走弱,成交量也萎缩到了2月11日以来的新低水平,从成交量角度来看又回到了开年后行情的起点,市场的信心明显不足。

    近5个交易日申万一级行业特大单资金净流入

    而从7月2日沪指冲高回调以来,两市28个申万一级分类行业特大单净买入方面,仅有农林牧渔行业出现了4.5亿元的净买入,非银金融行业出现了超过37亿元的净卖出居于末尾,这一点从近期的主力资金和北向资金的动向中可以得到印证。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注意到,沪指成交的地量也可以换一个角度来观察:在年后2月中旬开启的超过600点的“春季攻势”之前,成交量也是连续处于地量状态。如今又回到5个月以来的“地量”水平,这是一种巧合,还是一种行情“蓄势”“憋大招”的前兆呢?当然我们都很期待是后者!

    就在本文成稿之时,市场上再度传来偏利好的消息:北京时间10日20: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的证词讲稿公布,讲稿显示,鲍威尔在讲话中表示,随着“逆流”(crosscurrents)对经济前景构成压力,美联储将“酌情采取行动”维持扩张。

    受此消息影响,现货黄金短线拉升,收复1400美元整数关口。美元指数短线跳水20余点至97.22。美国三大股指期货短线上扬。A50期指快速拉升,目前暂涨0.3%。

    图片来源:文华财经APP

    今日晚间22:00,鲍威尔还将正式出席众议院作证词;北京时间11日凌晨01:30,FOMC票委布拉德将参加国际货币金融机构官方论坛会议问答环节;02:00,美联储将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股涨幅扩大 标普500指数盘中刷新历史新高

    下一篇

    申万宏源首席策略分析师傅静涛:下半年反弹窗口在10月,四类股将迎良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