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国内车市销量下滑12.4% 中汽协预测:全年销量将呈负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0 17:31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7月10日发布的国内汽车产销数据显示,6月我国汽车产销量为189.5万辆和205.6万辆,环比分别增长2.5%和7.5%,同比分别下降17.3%和9.6%。

    乘用车方面,6月,乘用车产销159.8万辆和172.8万辆,环比分别增长7.2%和10.7%,同比分别下降17.2%和7.8%。对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分析称,这主要受部分地区国五、国六切换,国五车型加大促销力度以及2019年新能源补贴过渡期即将在6月25日到期等政策的影响。

    中汽协认为,上半年国内汽车市场整体表现低于预期。数据显示,1~6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为1213.2万辆和1232.3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3.7%和12.4%,销量降幅比1-5月略有收窄。中汽协方面认为,接下来的7、8月份,国内车市仍将呈现出惨淡走势,9月份后或将回暖。

    “国内整体汽车市场上半年完成情况低于中汽协年初预期,预计全年总体销量呈负增长,较上年同期或将下滑5%左右。”师建华现场呼吁,各地方政府促进汽车消费的相关政策能够尽快落地。

    不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陈士华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也指出,下半年国内汽车市场表现相对于上半年来说将会有所回暖,但回暖程度是否能与上半年降幅持平还不确定,但如果各地方政府促进汽车消费的相关政策均能在下半年实施的话,今年年终销量依然能与2018年持平,达到2800万辆。

    新能源汽车方面,6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13.4万辆和15.2万辆,环比分别增长19.4%和45.6%,同比分别增长56.3%和80.0%。“6月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优于5月,主要受2019新能源补贴过渡期在6月25日结束以及消费者对价格上涨的预期增强的影响。”师建华分析称。

    1-6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1.4万辆和61.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8.5%和49.6%。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9.3万辆和49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7.3%和56.6%;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9万辆和12.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9.7%和26.4%;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70辆和1102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7.2倍和7.8倍。

    尽管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在上半年表现突出,但中汽协对于新能源汽车2019年全年销量预测依然保持160万辆的销量预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承兴国际罗静:商界女强人的浮与沉

    下一篇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16.38亿元 连续三日净流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