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一个不确定性因素必须要提防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9 23:06

      7月9日,市场的跌势,看上去缓和一些了,大盘探底回升,沪指最终只下跌了5.13点,以2928.23点报收,创业板指数逆市上涨0.74%,领先大盘展开反弹。

    当然,有时候我们的眼光不要仅仅局限于眼前,放眼全球,还有一些重要的不确定性因素值得我们去关注。

    近期的市场,确实又变得有些弱了。进入7月后,A股市场已经连续弱势调整了6个交易日。背后既有来自外部因素的压力,也有内部自身因素的影响。

    外部因素,之前达哥已经讲过,G20利好充分释放,美联储降息预期暂时落空,北上资金再次持续净流出。

    而内部因素,则主要表现在对新股密集发行带来的担忧,以及中报披露期上市公司业绩可能出现低于预期的情况。

    而昨日,又一个来自外部的不确定性因素出现了,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和警惕。而这个不确定性因素,来自于德意志银行。

    据报道,德意志银行日前宣布了一项大规模重组计划,称其将退出全球股票交易业务,并剥离约740亿欧元、约合5722亿元人民币的资产,而且到2020年,计划全球裁员1.8万人。

    仅仅从数字上看,这个消息就已经足够“劲爆”,剥离740亿欧元资产,裁员1.8万人,裁员人数相当于其总人数的近20%。

    受此消息影响,前日晚上德意志银行股价已经大跌6%,而在昨日的盘前交易中,其股价又跌了4.51%至7.2美元。

    与此同时,昨日下午开盘的德国股市也是大幅下跌,截至17:15,德国DAX30指数已经下跌超过160点,报12383.94点,跌幅达1.27%。

    为什么说德意志银行的消息,在达哥看来是一个重要的不确定性因素?原因很简单,德意志银行是德国最大的银行,也是全世界最主要的金融机构之一,在世界500强中排名223位。同时,德意志银行的业务遍及全球。

    资本市场,最怕的是什么?就是金融机构出现问题!尤其是巨型金融机构,一旦有风吹草动,必然会对全球资本市场带来不容忽视的冲击。

    所以,对于这件事,一定不要轻视,华尔街、法兰克福,港股市场以及A股市场,都有可能因此受到牵连。

    来看看其他方面的消息,7月8日晚间,ST抚钢发布了一则《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的公告》,其连续8年财务造假的事实浮出水面,同时公司45名高管集体被罚。

    实际上,ST抚钢去年就被立案调查了,但这个案情还是非常惊人——连续8年财务造假。昨日,ST抚钢股价没有跌,反而还涨了近2%,实在是有点奇葩。

    回到昨日的盘面,市场跌势有所减弱,一些热点又开始重新出现,比如锂电池、氢能等板块,还是有一定的表现。

    但是,现在的市场,短线真的没法做,不少前日还坚挺的个股,昨日立刻就大跌,热点板块很难有持续性,操作上稍有不慎,就可能吃“大面”。

    整个市场,现在的人气还是很低的,昨日沪市仅成交1542亿元,又回到了之前的地量水平。

    这一波调整,此前达哥说存在考验前期低点的可能。有网友此前在问,前期低点到底是什么点位?再强调一下,这个点位就是6月6日创下的低点2822点。

    当然,大家的理解不要太机械,不要太绝对,也可能调整不到这个位置。现在,沪指半年线上移到了2925点,对指数还是有一定支撑作用的。当时大盘能够止跌回升,也是依靠半年线的支撑。

    总的来说,近期的应对策略,就是谨慎。如果开通了科创板资格,那就安心打新股;如果没有开通科创板资格,可以看一下科创板对标个股,可能还存在一些机会。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7月9日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花1381万元向关联方买别墅 沧州明珠:用于员工培训

    下一篇

    消费量下降40% 拿什么拯救你,美国牛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