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因分工调整 赵立军辞任中国人寿财务负责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9 20:56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廖丹    

    自去年董事长、总裁双双变更后,中国人寿又现高层人事变动。

    7月9日,中国人寿发布公告称,因分工调整,赵立军于2019年7月8日向董事会提出辞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该辞任于当日起生效。

    与此同时,中国人寿宣布,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已提名赵鹏为公司财务负责人。中国人寿表示,近日,公司收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的批复。根据该批复,中国银保监会北京监管局已核准赵鹏担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的任职资格,任期自2019年7月1日起生效。

    公开资料显示,赵鹏,1972年4月出生。自2018年3月起担任中国人寿副总裁。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担任中国人寿总裁助理。2015年1月至2017年10月担任中国人寿浙江省分公司总经理。2014年至2015年先后担任中国人寿浙江省分公司副总经理(省分公司总经理级)、负责人。2003年至2014年期间,先后担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财务部资金管理处处长、总经理助理兼资金管理处处长,财务会计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财务部总经理。1995年至2003年,先后担任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计划财务部资金处科员,财管处科员,资金处副处长、处长。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的前身是诞生于1949年的原中国人民保险公司,1996年分设为中保人寿保险有限公司,1999年更名为中国人寿保险公司,2003年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重组为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并独家发起设立了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人寿2019年第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60.34亿元,同比增长92.6%,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28.3%。公司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252.03%和262.58%。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21点丨未来5年电竞人才需求量近200万,薪资为平均工资1-3倍;诺亚财富盘前股价跌近9%

    下一篇

    科创板对标股涨停潮,完整名单来了,还有这些股趴在地板上(附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