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章莹颖案量刑审判开始 检方呼吁死刑判决

    央视新闻 2019-07-09 13:35

    当地时间7月8日,中国学者章莹颖案在美国伊利诺伊州中区联邦法院进入量刑阶段。嫌犯克里斯滕森是否将被判死刑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章莹颖/资料图

    首日量刑审判共持续4个小时。嫌犯克里斯滕森出庭。嫌犯父母、章莹颖家人也出现在庭审现场。

    章莹颖案量刑审判开始检方呼吁死刑判决

    开庭后,被告和原告首先进行开场陈述。随后双方进行举证和质证。检方呼吁陪审团判处克里斯滕森死刑,而被告律师则请求陪审团判决嫌犯终身监禁且不得假释。

    △克里斯滕森/资料图

    检方给出多项重判的理由,指出嫌犯将受害者绑架、虐待、杀害的过程及手段异常残忍,且蓄谋已久。此外,把女儿遗体带回中国安葬是章莹颖家人最后的心愿,然而嫌犯至今不肯透露章莹颖尸体的藏匿地点。

    被告律师则提出了轻判的情节,如嫌犯长期对酒精和药物有依赖,且患有严重的抑郁症和焦虑症。嫌犯在2016年与时任妻子离婚后病情加重,多次在大学寻求心理及精神救助未果。

    最终量刑结果预计两周后揭晓

    此案所在的伊利诺伊州在2011年已废除死刑。但此案在美国联邦法庭审理,死刑依然适用。由12人组成的大陪审团将决定嫌犯克里斯滕森的量刑。只有当全部12人赞成时,嫌犯才会被判处死刑。如果有一人反对,嫌犯将被判处终身监禁。据记者现场观察,12名陪审团成员中7男5女,其中有11名白人,1名拉丁裔居民,大都在35到50岁之间。

    据了解,陪审团是由随机选择加面试的方式选出,来自各行各业。由于本案涉及死刑判决,而超过半数的普通美国民众反对使用死刑,因此法官在面试此案陪审团成员时的重要标准是不得反对死刑。

    最终的量刑结果预计将在两周后揭晓。

    上一篇

    全国工业旅游联盟在上海成立 推动工业旅游发展

    下一篇

    每经14点丨朝李彦宏泼水男子已被释放,将立即返回山西;2.3万余名腾讯员工获股份奖励,总值120亿港元人均51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