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迪西:董事长投资数家医院 股东中有“莆田系”身影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8 23:08

    美迪西董事长陈金章还担任南京长江医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投资了苏州同济医院有限公司、长沙长江医院有限责任公司、南昌新时代妇产医院有限公司。

    每经记者 张潇尹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公司全称: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实控人:CHUN-LIN CHEN、陈金章、陈建煌

    控股股东:CHUN-LIN CHEN、陈金章、陈建煌

    主营:公司是一家生物医药临床前综合研发服务CRO,为医药企业和其他新药研发机构提供全方位的新药研发服务

    所属行业:研究和试验发展

    发行股份数量:1550万股

    募集资金投向:创新药研究及国际申报中心之药物发现和药学研究及申报平台新建项目(预计投资2.03亿元,预计使用募集资金1.5亿元);创新药研究及国际申报中心之临床前研究及申报平台新建项目(预计投资9691万元,预计使用募集资金9691万元);补充流动资金(预计投资1亿元,预计使用募集资金1亿元)

    近三年研发投入:929.78万元、1107.71万元和1651.57万元

    研发投入占比:4.00%、4.47%和5.10%

    风险提示:技术升级、设备更新风险;行业监管政策风险;人力成本上升及人才流失的风险;业务风险-长周期合同的执行风险等

    问询关注点:股权结构、董监高等基本情况;核心技术;关联方及关联交易等

    数据来源:招股书(申报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美迪西成立于2004年2月,注册资本4650万元,法定代表人是陈金章。招股书(申报稿)显示,在业务方面,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药物探索与发现、药学研究及临床前研究。公司2018年度药物探索与药学研究业务实现的收入为1.81亿元,占比55.99%,临床前研究业务实现的收入为1.42亿元,占比44.01%。

    此外,从区域上看,公司的境内收入大于境外收入,且境内收入占比在报告期内逐渐提高,从2016年的66.39%提升到2018年的73.89%。值得注意的是,华东地区收入在国内各区域占比最高,为54.91%。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董事长陈金章还担任南京长江医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投资了苏州同济医院有限公司、长沙长江医院有限责任公司、南昌新时代妇产医院有限公司、上海和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鑫玺源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仁品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等。此外,公司股东中还有艺星医疗美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艺星医疗)董事长陈国兴的身影。据招股书(申报稿),陈国兴持有公司7.12%的股份,同时是美迪西的发起人和董事。陈国兴更为公众所熟知的是,他来自“莆田系四大家族”之一的陈氏家族。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泰坦科技:六位创始人均是华东理工大学校友

    下一篇

    恒安嘉新:调整收入确认方式净利润缩水8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