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泰坦科技:六位创始人均是华东理工大学校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8 23:07

    泰坦科技成立于2007年,公司六位创始人均来自华东理工大学,主要为实验室提供一站式产品与服务。

    每经记者 张潇尹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公司全称: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实控人:谢应波、张庆、张华、许峰源、张维燕、王靖宇

    控股股东:谢应波、张庆、张华、许峰源、张维燕、王靖宇

    主营:公司是一家以科研试剂、科研仪器及耗材、实验室建设及科研信息化服务三大产品体系为基础,为科研工作者、分析检测和质量控制人员提供一站式科研产品与集成配套服务的科学服务综合提供商

    所属行业:研究和试验发展

    发行股份数量:1759.97万股

    募集资金投向:网络平台升级改造建设项目(项目投资总额9500万元,预计使用募集资金9500万元)、研发技术中心扩建项目(项目投资总额8000万元,预计使用募集资金8000万元)、销售网络及物流网络建设项目(项目投资总额2.4亿元,预计使用募集资金2.4亿元)

    近三年研发投入:1887.4万元、2888.46万元和2998.44万元

    年研发投入占比:4.62%、4.35%和3.24%

    风险提示:技术创新不足、技术人员流失等技术风险;区域拓展风险、市场竞争风险等经营风险;公司治理、共同实控人控制等内控风险;存货跌价、所得税优惠政策变化等财务风险等

    问询关注点:行业地位及产品市场定位;核心技术;公司治理与独立性;财务会计与管理层分析等

    数据来源:招股书(申报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泰坦科技成立于2007年,公司六位创始人,也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均来自华东理工大学,主要为实验室提供一站式产品与服务。2015年,泰坦科技登陆新三板,成为首家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科学服务企业。

    公司招股书显示,公司拥有Adamas-beta(高端试剂)、Tichem(特种化学品)、General-Reagent(通用试剂)、Titan Scientific(实验仪器、实验耗材)、Titan Scientific Lab(智能实验设备)、Titan SRM(科研信息化)等6个自主品牌。目前其产品与服务涵盖:高端试剂、通用试剂、特种化学品、科研仪器、实验耗材、智能实验设备、科研信息化以及相关专业技术集成服务等。

    在股权结构方面,公司前十大股东中机构股东有厦门创丰、钟鼎投资、上海锐合、国开创投,分别持股8.57%、5.41%、3.69%、3.13%。其中,国开创投的实控人为财政部,钟鼎投资的合伙人之一深圳市顺丰投资有限公司(持有份额1.16%)隶属顺丰控股,同时江苏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天津三快科技有限公司均是钟鼎投资合伙人。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西医未经培训考核不能开中成药?千亿市场陷巨大变数,中医类医师总占比还不足16%

    下一篇

    美迪西:董事长投资数家医院 股东中有“莆田系”身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