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车市周周评丨“国六”地区挥别飞度,李彦宏被泼水,上汽集团高层变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8 17:04

    每经实习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摄图网

    “国六”地区挥别飞度

    7月1日起,在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省市,国民“神车”飞度将不再售卖。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新飞度预计将在明年上市,有可能换装1.0T三缸发动机,即凌派(参数|图片)所搭载的发动机。

    点评:多地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一些车企反应不够迅速,部分车型还没有跟上“国六”标准,一时间遭遇“无车可卖”的尴尬。受影响的企业和车型不只是广汽本田飞度(参数|图片),部分无“国六”车可卖的车企下半年销量恐将受到波及。

    博鳌传来多个好消息

    7月2日,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海南博鳌召开。此次大会传出多项利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信息。如,面对新能源汽车补贴逐步退坡,工信部正在牵头制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编制工作;氢燃料电池汽车获肯定。

    点评:补贴退坡,新能源汽车将由政策驱动转向市场驱动,能否经受住市场考验,各家车企还需用产品实力说话。氢燃料电池技术路线获得肯定,但产业配套难度依然不小,安全性问题更应该被重视。

    李彦宏遭泼水 李书福站台促合作

    7月3日,在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意外被泼水,迅速上热搜。随后,李书福亲临现场为百度站台,宣布百度与吉利达成战略合作。从吉利博越(参数|图片)PRO开始,吉利汽车将开始全面搭载融合小度车载交互系统的GKUI19系统,共同研究“汽车+AI”。

    点评:对吉利汽车来说,此次与百度加强合作是谋求转型过程中的重要一步。而对百度来说,与吉利合作不仅意味着朋友圈进一步扩大,更有利于未来小度车载交互系统实现更大规模应用。

    奇瑞新能源或将登陆科创板

    日前,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已更名为“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市场主体由“其他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其他股份有限公司”。更名背后,是奇瑞新能源正在谋求独立上市,或将于今年第四季度登陆科创板。

    点评:随着新能源政策补贴的持续退坡,奇瑞新能源在研发、营销等方面需要获得资金,尽快实现上市对奇瑞新能源未来竞争极为关键。不过,奇瑞内部股权十分复杂,牵绊较多,能否圆上市梦还是未知。

    上汽集团高层大变动

    7月4日,“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刊登的一则“上海市市管干部任职前公示”的消息显示,现任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的王晓秋,拟任市管企业正职。这意味着,王晓秋将接替陈志鑫,成为上汽集团总裁。此外,现任上汽集团代理CFO卫勇、上汽集团副总工程师祖似杰、上汽集团国际业务部总经理杨晓东拟被提拔至副总裁职级。

    点评:如无意外,王晓秋将接任上汽集团总裁职位,这证明了上汽集团对发展自主业务的重视程度。此次高层大变动,王晓秋、卫勇、祖似杰、杨晓东等人将成为陈虹的“左膀右臂”,助力上汽集团“新四化”加速落地。新团队能否给上汽带来新的发展活力,业内将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交所发布关于科创板发行人财务信息披露有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篇

    中印“4+7”同类品种药价对比调查:如果印度仿制药来华,药价还会降多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