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周票房回顾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7 23:14

    “小蜘蛛”撑起大盘“扫毒2”能否接棒主力?

    撤档余震仍在持续,又恰逢国产电影保护月,7月的第一周,影院似乎面临断档局面。根据猫眼专业版,在这一周中共有8部影片上映,其中最受瞩目的是两部港产警匪片,包括张晋主演的《九龙不败》以及刘德华、古天乐主演,提前上映的《扫毒2:天地对决》,原定于周五(7月5日)上映的《八佰》此前已经宣布暂别影院。

    在6月30日到7月6日这周中,《蜘蛛侠:英雄远征》凭一己之力撑起了大盘,仅在6月30日这一天,“小蜘蛛”就贡献了大约四分之三的大盘。就在7月6日凌晨,《蜘蛛侠:英雄远征》晋升10亿元票房俱乐部,成为中国影史第64部票房破10亿的影片。

    不过,“蜘蛛侠”连续7天的单日票房冠军被7月5日上映的《扫毒2:天地对决》打破。《扫毒2》由邱礼涛担任导演,讲述的是港片擅长的双雄对决故事,以“毒品”为线索,讲述了慈善家兼金融巨子余顺天(刘德华饰)与毒贩地藏(古天乐饰)之间的对决。这部电影原定7月中旬上映,而就在《八佰》宣布撤档的同一天,该影片宣布提档至7月5日上映。

    截至7月6日下午6点,《扫毒2:天地对决》票房已经突破8453万元,连夺两日票房冠军。不过《扫毒2:天地对决》的口碑仍呈现两极分化,截至7月6日下午6点,豆瓣评分仅为6.4分,豆瓣排名第一的热评认为该影片整体水平仍不如第一部。

    除动作片外,几部进口动画片的表现可圈可点。6月21日上映的两部进口动画《千与千寻》和《玩具总动员4》在上周票房仍然稳健,分列排名3、4位,7月5日上映的《爱宠大机密2》同样跻身前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营收破百亿后飞鹤在港递交招股书 超高端星飞帆产品成公司发展重要引擎

    下一篇

    ◎一周车市观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