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山石网科:公司无实际控制人、无控股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5 15:18

    山石网科经过多次增资及股权转让后,股权结构较为分散,单个股东单独或者合计持有或控制的股份数量均未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0%,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

    每经记者 吴治邦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公司全称:山石网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实控人:无实际控制人

    控股股东:无控股股东

    主营:提供包括边界安全、云安全、数据安全、内网安全在内的网络安全产品及服务,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方位、更智能、零打扰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所属行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4505.6万股

    募集资金投向:网络安全产品线拓展升级项目(总投资额4.44亿元、拟用募集资金投入金额4.44亿元)、网络安全产品线拓展升级项目(总投资额2.86亿元、拟用募集资金投入金额2.86亿元)、营销网络及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总投资额1.64亿元、拟用募集资金投入金额1.64亿元)

    近三年研发投入:1.21亿元、1.42亿元和1.56亿元

    研发投入占比:37.07%、30.56%和27.64%

    风险提示:新产品的研发风险;产品和服务不能获得相关认证的风险;产品集中风险;客户集中风险;主要经营场所系向第三方租赁的风险;股权分散的风险等

    数据来源:招股书(申报稿)

    问询关注点:发行人股权结构、核心技术的竞争力、销售模式、公司治理与独立性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山石网科的前身为苏州山石网络有限公司,系香港山石出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于2011年7月20日设立,注册资本为1000万美元,2013年10月23日更名为山石网科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公司的核心技术产品主要包括下一代防火墙、入侵检测和防御系统、微隔离与可视化、虚拟化防火墙、Web应用防火墙等产品及安全服务,拥有防火墙系统和基于该防火墙系统的数据处理方法、分布式网络防火墙以及基于流的转发系统、基于主机网络行为的异常检测方法和装置等专利。

    上交所问询除了对公司经营及销售进行关注外,更多着眼于公司的股权结构。公司经过多次增资及股权转让后,股权结构较为分散,单个股东单独或者合计持有或控制的股份数量均未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0%,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上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发行人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关系并说明认定发行人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的依据是否充分;发行人的治理结构是否可以保证公司决策的有效性,是否对发行人生产经营有重大不利影响。

    公司回复称Alpha Achieve为发行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未超过30%或实际支配超过30%的投票权,且未与其他股东签署一致行动协议。最近两年,发行人股权结构稳定,公司治理有效,经营决策具有稳定性与一贯性,无实际控制人的情形并未给发行人的生产经营带来重大不利影响。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常州市人大工作人员:王振华不是常州市人大代表

    下一篇

    国科环宇:背靠中科院平台,能否“抢滩”商业航天机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