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 | 一线城市年均工资:北京领跑 广深首入10万元俱乐部;ofo日均退押金约3500人 完成退款还需12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4 20:59

    每经编辑 赵庆

    1 | 一线城市年均工资:北京领跑 广深首入10万元俱乐部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截至7月4日,北上广深四座一线城市2018年年均工资数据全部出炉。从数据来看,北京市平均工资排名第一,城镇非私营单位达145766元、城镇私营单位达76908元。

    2018年广州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109879元,其中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111839元;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6719元。

    2018年广州、深圳两市非私营单位平均工资都以较高增速冲进“10万元俱乐部”,真正与京沪构成一个梯队。

    2 | 报价天准科技后又弃购 中国银河或被列入限制名单6个月

    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IPO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及网上中签结果公告显示,未参与网下申购的配售对象为中国银河,且仅此一家。接近交易所的人士表示,中国银河大概率将因这波“操作”被列入限制名单6个月。(第一财经)

    3 | ofo日均退押金约3500人 完成退款还需12年

    据环球网消息,一位ofo小黄车“老员工”表示,目前ofo日均退押金人数在一万人左右。但根据记者实测,ofo小黄车的日均退款人数在3500人左右。按照此情形,ofo小黄车的线上申请退押金人数依旧还有近1600万人,需退还的押金总额约为15.84亿元-31.84亿元。按照每天退押金人数3500人计算,退还所有用户的押金仍需要12年左右。

    4 | 上海发生持刀伤人事件 嫌犯在被审讯时思维混乱语无伦次

    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7月4日消息,7月4日14时45分,嘉定公安分局接110报警,沪宜公路3658号已培训机构门口有人持刀伤人。

    民警迅速到场,在群众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樊某某(男,25岁,四川人)当场抓获,并协助120将受伤的10岁男童送医救治,目前正在监护室进一步观察之中。经初步调查,樊某某于7月3日乘坐火车由外省市抵沪。

    民警在审讯中发现,樊某某思维混乱、语无伦次。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5 | 宜宾公安:“6.17”地震后编造“巨龙”谣言者已被拘留

    据四川省宜宾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在2019年“6.17”宜宾长宁6.0级地震后,网上很快流传出灾区出现一条“巨龙”谣言,引发广大网民的极大关注和社会恐慌。为回应网民和社会的关切,@宜宾网警巡查执法 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周密仔细调查工作并成功锁定违法嫌疑人。7日3日,在重庆警方的协助下,案侦民警在重庆南岸区将违法嫌疑人张某某(男,现年50岁,重庆人)挡获,经突审,其交待了出于想吹吹牛,整起好耍的原因,编造了灾区出现“巨龙”谣言并在网上发布。目前,宜宾警方已对张某某作出治安拘留的处罚,现羁押于宜宾长宁县拘留所。同时,张某某也对自己网上的不当行为公开向网友道歉。

    更多阅读:

    遇到“黑天鹅”,我们该怎么防?——道达投资手记

    被工信部点名!涉及个人信息收集、强行捆绑,你手机里的App很多都上榜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发红包了!三只松鼠中签号出炉 你中了吗?

    下一篇

    左手重货、右手顺心捷达 顺丰为何还要5000万成立新快运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