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创新医疗回应深交所问询:向诸暨警方报案 梁喜才遭上网通缉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2 10:12

    创新医疗认为,公司免去梁喜才建华医院总经理、执行院长职务是在建华医院董事会无法正常运营的前提下,公司为维护广大股东利益做出的审慎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实习编辑 徐豪    

    图片来源:摄图网

    7月1日晚间,创新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新医疗”或“公司”)终于以公告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的形式披露了外界关心的议题。

    对于梁喜才涉嫌职务侵占罪的具体情况、侵占金额及方式,外界虽高度关注,但始终不明就里。

    7月1日披露的公告称,公司近期通过内部调查发现,建华医院院长梁喜才利用职务之便,操纵建华医院向梁喜才及其所控制和影响的利益主体大肆进行非正常设备采购,向其输送巨额商业利益,涉嫌侵占上市公司资产,损害上市公司利益。针对这一情况,上市公司立即向其所在地浙江省诸暨市公安机关报案。经向诸暨警方了解,诸暨警方已于2019年6月21日以涉嫌职务侵占罪对梁喜才采取了刑事拘留的强制措施,并上网缉捕。

    上市公司提及,建华医院董事会原有梁喜才、吴晓明、佟宇彤三名董事,梁喜才于2019年4月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同时辞去在子公司建华医院及其附属子公司担任的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职务。2019年6月21日,梁喜才因涉嫌职务侵占罪等被相关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截至2019年6月21日,建华医院董事吴晓明因被举报涉嫌非国家公务人员受贿罪尚处于取保候审不能正常履职阶段,建华医院董事会只剩佟宇彤一人能够履职,董事会已无法正常行使职权。

    公告称,公司作为建华医院唯一股东,鉴于建华医院董事会目前已无法正常运行,特成立以公司总裁马建建为组长的应急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建华医院的日常经营管理工作,并协调处理建华医院的对外沟通交流事宜。

    由此,创新医疗认为,公司免去梁喜才建华医院总经理、执行院长职务是在建华医院董事会无法正常运营的前提下,公司为维护广大股东利益做出的审慎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

    然而建华医院一方认为,上市公司直接任免独立法人子公司高管属于违法或者违规行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第三家省级征信机构来了!江苏省联合征信成立

    下一篇

    欧盟与瑞士互禁股票交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