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营口银行募集股本7075万股获批 募资金额合计约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1 22:39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编辑 姚祥云    

    图片来源:摄图网

    7月1日,辽宁银保监局公布了核准营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营口银行”)变更注册资本方案的批复。内容显示,辽宁银保监局核准该银行本次变更注册资本方案,同意其募集股本7075.4716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人民币4.24元。

    据此计算,此次营口银行募集资金规模合计将约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营口银行目前正处于上市辅导期。2017年7月,证监会辽宁监管局公布了营口银行辅导备案信息公示情况。此外,该行在今年稍早前,董事长、行长双双换人。

    目前正在上市辅导

    官网资料显示,营口银行成立于1997年4月,总部设于辽宁营口,服务网络覆盖至沈阳、大连、哈尔滨、葫芦岛、鞍山、丹东、盘锦、本溪、辽阳、阜新、锦州、营口等12个东北地区主要城市,分行数量13家,各级机构总数近120家,员工总数近3000人。2018年末,全行资产规模突破1600亿元。

    截至2018年末,营口银行注册资本为26.69亿元,主要股东为民营企业法人,占全部股份的90.09%,国有股权比例8.49%,股权结构比较均衡,无控股股东,也无“一股独大”的情况。

    营口银行非自然人股东一共36户,最大10名股东中持股超过10%的有三家,分别为辽宁群益集团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持股16.28%)、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股14.67%)、辽宁金鼎镁矿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2.39%),其余的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在3%到4.5%之间不等。

    值得关注的是,营口银行目前正处于上市辅导期。公开资料显示,营口银行于2017年5月登记备案,当年7月证监会辽宁监管局公布了营口银行辅导备案信息,迄今已经有两年。

    营口银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辅导机构中银国际证券已连续发布了多期该行的辅导工作进展报告。就在今年6月27日,还发布了营口银行第八期辅导工作进展报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期报告中提到,营口银行目前存在独立董事未达董事会成员三分之一的问题。

    今年一季度净利润3.53亿元

    除了正在积极准备上市之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营口银行的董事长、行长在今年早些时候双双换人。

    根据辽宁银保监局的相关批复,2019年3月,辽宁银保监局核准周宇营口银行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2019年4月,辽宁银保监局核准唐凯营口银行行长的任职资格;6月,又核准了唐凯任营口银行董事的任职资格。

    在营口银行最新的辅导报告中,也证实了该行董事长、行长的双双更替。其中显示,营口银行现任董事长周宇任期为2019年3月8日至2020年1月15日,现任行长唐凯任期则是自2019年4月开始至今。

    从营口银行官网披露的该行财务报告等信息来看,该行净利润在今年一季度为3.53亿元,2018年全年净利润则为5.83亿元。这意味着,营口银行今年一季度实现的净利润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六成。

    2018年末,营口银行的总资产突破了1600亿元,达到了1604亿元。根据营口银行2019年第一季度信息披露报告,截至2019年3月31日,该行资产总额进一步增加到了1666亿元,负债总额则为1544亿元。 

    资本充足率方面,截至2019年3月31日,营口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1.54%,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75%,一级资本充足率8.75%。此外,该行2018年末的不良贷款率为1.61%,拨备覆盖率为264.7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京二手房量跌价稳 市场进入稳定期

    下一篇

    上半年公募基金规模达13.4万亿 易方达、华夏、博时位列前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