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周车市观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30 23:28

    新能源补贴过渡期结束 部分车企选择“不涨价”

    上周是6月最后一周,即将到来的7月意味着全国15个省市将开始执行“国六”排放标准。在此背景下,上周车企推出的新车并无重磅战略车型,多为此前车型的新增版本,目的是为了应对“国六”排放标准,如吉利新款博越、奇瑞艾瑞泽5、艾瑞泽GX、名爵HS 20T国六版等。

    回顾上周,车市热词当属“新能源汽车”。6月25日,新能源补贴政策过渡期结束,北京地区取消地方补贴,一些车企选择“不涨价”,还有一些车企暂未行动,但纯电动汽车真正的市场竞争号角已经吹响。

    在新能源补贴退坡前夜,工信部取消电池白名单,意味着动力电池行业的竞争更加充分,有利于更强的产业链体系建设。在这一“紧”一“松”的政策之间,新能源汽车已由政策导向步入市场导向时代。

    资料整理:每经记者 毕媛媛 刘洋 张晓庆 甄素静 黄辛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周票房回顾

    下一篇

    ◎一周楼市盘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