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风云 | 一日暴跌96%,多只港股闪崩!知名香港机构看好A股这类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30 23:22

    随着市场短期面临波动,一些估值合理且高派息的行业龙头企业受到了市场的欢迎,这些企业通常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和行业壁垒,增长相对确定,在全球经济速度放缓及低利率环境下,长线来看,或是抵御波动的不错选择。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5月恒生指数下跌9.42%,让投资者对“五穷六绝七翻身”这句股谚深信不疑,然而6月份港股市场的表现打破了“六绝”的预期。

    本周市场异常关键,不仅影响着6月份的行情指标,也是上半年的收官之战。在本周恒生指数虽然仅上涨了0.24%,但是6月份累计上涨了6.1%,而今年上半年更是大涨了10.43%。而7月能不能做到“翻身”,也成为了投资者关注的重点。

    由于6月份较好的表现,这让市场对7月份港股市场的走势充满了期待。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就表示:“港股仍处于阶段性稳定期,但有进入短期变盘的关键时间点,而恒指的支撑水平,仍见于27600点至28000点区间,守稳其上,对后市可以维持正面态度看法。正如近期指出,市场沽压出现收敛,是带动港股展开修正弹升的主要原因之一。而在完成弹升、并且进入了阶段性稳定状态后,港股要进一步确立升势的话,就可能要有新资金流入来带动了。”另外他还指出,随着半年结的影响逐步过渡后,资金面紧张的情况正在出现舒缓。目前,香港银行拆息HIBOR仍高企未下,但总算没有再升穿6月中已出现的高位,至于上海银行同业拆息SHIBOR,整体利率在近期都出现了回落走势,情况对港股展开“七翻身”都是正面有利的。

    知名香港机构看A股:看好估值合理且高派息的行业龙头

    在本周,北向资金渠道在本周开通了4天,在这4天里港资净流出6.82亿元。虽然港资在本周表现得较为谨慎,但这并不意味着港资不看好A股。

    知名香港上市投资机构惠理集团就对A股表现出了期待。该机构表示,今年以来,降息成为全球货币政策的焦点。年初至今,为应对经济下行的风险,全球已有多家央行实施了降息,如印度、菲律宾、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同时,由于近期出炉的美国经济数据和失业率差于市场预期,结合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6月议息会议中的讲话,导致市场对美联储的降息预期不断升温。而美联储上一次降息还是在2008年。随着全球货币政策的放松,个人投资者或机构投资者开始寻找资金出路,以应对减息对货币贬值的影响。由于A股和全球市场的联动性相对较低,不少投资经理认为把资金投入A股或可起分散风险之用。

    在谈到具体个股的选择上,该机构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转型,预计未来中国经济会进入中速而高质量的发展轨道,一些行业或会减低资本投入需要,不再囤积现金,以更高利息回馈股东。以住A股企业派息较少,但近两年有上升趋势,有部分公司派息率达4%至5%,而且这些企业本身业务每年也有较为稳定的增长。随着市场短期面临波动,一些估值合理且高派息的行业龙头企业受到了市场的欢迎,这些企业通常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和行业壁垒,增长相对确定,在全球经济速度放缓及低利率环境下,长线来看,或是抵御波动的不错选择。

    恒指走势良好个股惊心动魄:多只港股闪崩

    光看本周的恒生指数,会给人稳稳的幸福的感觉——不仅企稳,还略有上涨。然而光看指数不能反映出本周港股市场的惊心动魄。

    在本周,多只个股出现了当日跌幅超过50%的状况。首先是星亚控股(08293,HK),当日下跌达96.48%、中国宝力科技(00164,HK)当日下跌50.76%、永耀集团控股(08022,HK)当日下跌66.35%……还有很多只个股单日跌幅超过20%。

    其实这类股票有个很大的特点,即非市场上主流的个股,其市值普遍不大、名气以及成交量也都较小,虽然跌幅很大但是对市场造成的冲击非常有限,引发的关注度也相对较小。对于在本周出现频繁的股价闪崩情况,有市场资深人士指出,很多此类公司的股权都有质押的情况,而此类的暴跌很可能是由斩仓触发的,也可能是受到半年结算追收孖展(保证金融资)的影响。

    以本周下跌最为厉害的星亚控股为例。这家公司的业务并不“性感”,星亚控股是以新加坡为基地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提供人力招聘服务及人力培训服务等。星亚控股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切合全新加坡的酒店及度假村、零售、餐饮及其他(包括教育机构、活动筹划公司及多个不同行业)行业客户对可靠、有效率的人力资源的需要。此外,星亚控股也未在港交所主板上市,而是在GEM市场(以前的创业板)上市,再次星亚控股的业绩也不出色。在过去的9个月时间里(2018年8月至2019年4月)星亚控股收入1771万新加坡元,但是公司亏损了277万新加坡元。对于公司的亏损,星亚控股表示是由于产生了更高的员工成本及其他行政开支造成。

    一周港股

    本周港股通涨跌幅榜:


    (图为本周港股通标的涨跌幅前十名)

    港股本周大事

    1、波司登(03998,HK)在发布业绩前被沽空机构狙击,并引发了复杂的沽空反击战,但是波司登股价还是在短期内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2、本周李宁(02331,HK)累计上涨21.5%,成为港股通标的涨幅第一名,主要还是受经营业绩增速大超预期影响。

    3、香港证监会本周披露,廉政公署拒捕了一名港交所上市部IPO审查组前联席主管及两名相关人士,怀疑他们存在贪污及公职人员行为失当。

    下周大事早知道:

    1、7月1日,因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纪念日,港交所旗下香港市场休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1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明天开幕!“领导力4.0”将成主打词,主要看点在这里→

    下一篇

    ◎一周票房回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