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曾“欠债肉偿”的*ST雏鹰又陷困境 “14雏鹰债”无法按期兑付本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7 15:06

    每经记者 王小璟    每经编辑 姚祥云    

    图片来源:摄图网

    图片来源:摄图网

    此前“欠债肉偿”的养猪企业*ST雏鹰(002477.SZ)又一次没钱还债了。

    6月27日,*ST雏鹰发布公告称,公司发行的“14雏鹰债”需于2019年6月26日,支付2018年6月26日至2019年6月25日的利息及本金。“14雏鹰债”债券总额7.98亿元,债券期限为5年,第3年末附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当期票面利率为8.8%。

    *ST雏鹰表示,公司目前资金周转困难,无法按期支付本期债券的本息,公司及债券受托管理人东吴证券一直积极与债券持有人沟通商议本期债券展期事项。

    截至6月26日,已经有部分债券持有人(合计持有本期债券占本期债券余额约为98%)同意“14雏鹰债”展期,尚有部分债券持有人(合计持有本期债券占本期债券余额约为2%)未同意“14雏鹰债”的展期方案。

    关于公司后续安排,*ST雏鹰表示将继续与债券持有人、受托管理人积极协商,努力达成本期债务和解方案,保障债券持有人的合法权益。

    目前公司为了解决“14雏鹰债”的本息兑付问题,正在通过内部、外部两方面加快资金的筹措,目前采取的措施包括但不限于:公司加快存货的售出、积极处置资产,补充公司现金流;政府介入引导协助等。

    此前,*ST雏鹰曾曝出“欠债肉偿”奇闻。2018年11月6日,公司超短期债券“18雏鹰农牧SCP001”违约不能足额兑付。

    2018年11月9日,*ST雏鹰发布公告,承认“欠债肉偿”。公司当时表示,本金主要以货币资金方式延期支付,利息部分主要以公司火腿、生态肉礼盒等产品支付,债务范围包括公司现有所有债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邻居称“深夜殴打女子”嫌疑人事发后还每天和他们打扑克

    下一篇

    俄客机迫降时冲出跑道并起火:2死7伤,19人送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