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较易波动 仍持多头思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6 23:17

    今日,万众瞩目的科创板首发新股就可以申购了,已开通权限的投资者积极申购。此外,对于后市,消息面不一明朗,但今明两天投资者仍可逢低吸纳。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本周三A股无量牛皮,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小跌0.19%至2976.28点。深证综指几乎平收,最终报1560.51点。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收扬0.54%、0.41%。盘后数据显示,北上资金依然为小幅净流出。

    从周三盘面看,周二晚间,中信证券公告将拟减持手中所有中信建投股份。券商板块全天集体调整,为股指主要压制因素,因沪股中券商股市值更大,故沪指受到的拖累相对明显。黄金股也暴跌,但对股指并不构成压力。在非权重股中,医药板块有稍好表现,迈瑞医疗涨至创业板市值老大。另外,泰格医药因中报预期向好而涨停。

    大盘接二连三受银行股、券商股打压,虽然中国平安不断有增持利好,但独木难支,故大金融这一块短期内构成了压制。投资者对权重股暂时受抑不必太过紧张,权重股位置相对稍高,压低些也许会有利于未来行情,也为踏空者提供一个上车机会。

    今日,万众瞩目的科创板首发新股就可以申购了,已开通权限的投资者自然不能放弃,暂不用去管什么发行市盈率高不高。

    据官方消息,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将于6月28日至29日在日本大阪举行。按上述日程看,股市投资者在本周交易时段内并不一定就能得到最终消息,这就为操作增加难度。

    虽然消息面不一定及时明朗,但我觉得今明两天投资者仍可逢低吸纳。市场已对相关消息消化许久,消息能落定就好,无论是啥消息。退一步说,就算贸易争端一时不能缓和,那么美国经济也不会好,这种情况下美联储降息幅度肯定会更大。

    今天为海外新华富时A50期指交割日,这有机会诱发些“非常规”的震荡,投资者可稍稍有些心理准备。

    从7月份走势来看,个人觉得有望显著优于6月,虽然最初几天走势暂时还不易猜测。当前市场的流动性还是相当充沛的,随着下月美联储可能降息,这种充沛程度还有机会进一步加大。

    大盘前景可期,但不代表随意买股都能盈利,因毕竟接下来会有中报风险。如果投资者持股不当,还要承受个股中报“意外下滑风险”。作为缺少研究能力的普通投资者,我觉得应对中报风险的重要方法之一就是“适度分散投资”!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N+财经(微信号:njcjnews)。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贵州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官方通报

    下一篇

    贸易形势缓解 美股跌后反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