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长沙银行副行长孟钢接受审查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6 19:59

    6月26日,据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湖南省监察厅)微信公众号消息,根据长沙市委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经查,长沙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孟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长沙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实习编辑 徐豪    

    图片来源:摄图网

    6月26日,据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湖南省监察厅)微信公众号消息,根据长沙市委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经查,长沙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孟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长沙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简历显示,孟钢出生于1970年5月,湖南炎陵人,函授本科学历,1991年6月参加工作,200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1年6月至2005年10月,任长沙市商业银行湘银支行行长;2005年10月至2014年10月,任长沙银行汇丰支行行长;2014年10月至2015年8月,任长沙银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2015年8月至今,任长沙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副县级)。

    资料显示,长沙银行成立于1997年5月,是湖南省首家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和湖南最大的法人金融企业。该行于2018年9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湖南首家上市银行。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长沙银行资产总额达5716.41亿元,较年初增加450.12亿元,增幅8.55%。吸收存款3827.25亿元,较年初增加415.22亿元,增幅12.17%;贷款总额2183.47亿元,较年初增加139.44亿元,增幅6.82%。

    今年一季度,长沙银行实现营业收入42.03亿元,同比增长29.74%,其中非利息收入13.54亿元,同比增长177.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69亿元,同比增长11.02%;基本每股收益0.40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4.37%。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今年3月末,长沙银行不良贷款余额28.21亿元,不良贷款率1.29%,与年初持平;拨备覆盖率为280.27%,较年初提高4.87个百分点。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长沙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1.89%,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28%,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27%。今年5月,长沙银行发布公告称,监管同意该行境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的优先股,募集资金不超过60亿元。据该行此前披露的发行预案,本次优先股所募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其他一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福田戴姆勒获取长沙智能重卡开放道路测试牌照

    下一篇

    美国上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总数环比大幅好转 再融资申请人数同比暴增9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