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宝德股份实控人转让10%股权 “中植系”公司接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5 21:51

    每经记者 贾丽娟    每经编辑 宋思艰    

    宝德股份(300023,SZ)6月25日晚公告称,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赵敏先生和邢连鲜女士通知,其与北京首拓融汇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拓融汇)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约定将赵敏所持公司2831.07万股、邢连鲜所持公司330万股(共占公司总股本的10%),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首拓融汇。首拓融汇实控人为解直锟,为中植集团掌门人。

    此次权益变动后,赵敏持有公司股份约1.0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04%,邢连鲜持有公司股份约13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19%,二人合计持有公司总股本的38.23%,公司控股股东和实控人未变。

    宝德股份目前二股东为重庆中新融创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8.17%,以下简称重庆中新融创),由解直锟间接持有40.8%股权;而解直锟间接持有首拓融汇99%的股权,因此首拓融汇与重庆中新融创为一致行动人。

    也就是说,在完成权益变动后,首拓融汇与重庆中新融创将共同持有宝德股份28.17%的股份,与赵敏等的持股比例只相差约6个百分点。

    未来会出现变数吗?早在2015年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期间,重庆中新融创就承诺,不会通过增持股份或与其他方协作等行为谋求宝德股份的控制权。

    而在2019年正在推进的重大资产出售期间,重庆中新融创同样承诺:本次交易完成后12个月内,不会以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为目的直接或间接方式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或以其他委托、协议、达成一致行动等方式扩大其在上市公司的表决权比例,亦不会与上市公司其他股东及其关联方、一致行动人之间签署一致行动协议、委托表决协议或达成类似安排,以谋求或协助他人谋求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地位。

    宝德股份称,截至公告发布日,重庆中新融创未违反上述承诺。

    此次转让的价格如何?据披露,目标股份共3161万股,转让交易对价合计2.5亿元,折合每股平均价格为7.91元/股,较6月25日收盘价9.50元/股折价约16.74%。截至6月25日收盘,宝德股份股票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最新!11项收入不缴个税:继承房产、微信红包、折扣券……

    下一篇

    专家前瞻G20大阪峰会:WTO上诉机制改革有望出现进展,推动统一“数字税”需与各国税制相结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