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庆最大商贸国企混改投资方浮出水面 物美、步步高入局

    新华社 2019-06-24 06:00

    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21日发布公告称,接到控股股东重庆商社集团通知,确认了重庆商社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战略投资方,其中物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将持股45%、步步高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持股10%,标志着这家重庆最大的商贸国企混改投资方浮出水面。

    重庆商社集团经营业态涵盖百货、超市、电器、汽车贸易、进出口贸易和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质量检测等,是西部地区商贸龙头企业,2018年销售收入达到674.89亿元、实现税利22.35亿元。根据重庆百货发布的公告,物美和步步高这两家民营企业入股后,重庆商社集团的股权结构将由重庆市国资委持股100%,变更为重庆市国资委持股45%、物美持股45%、步步高持股10%。

    物美是一家连锁超市集团,旗下拥有“物美”“美廉美”“百安居”“新华百货”“浙江供销超市”等品牌,遍布华北、华东、西北地区的各业态门店超过1000家,年销售额超过500亿元。步步高是湖南零售连锁龙头企业,旗下拥有上市公司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及“步步高”“南城百货”等连锁品牌,660家多业态实体门店遍布湘、赣、川、渝、桂、滇等地。

    重庆商社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面对零售行业深刻变革,作为完全竞争性行业的国有企业,必须突破企业发展资源边界,实现产业协同,积聚行业优秀企业在业态链、供应链、物流信息、运营管理及资本等方面的优势,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势在必行。重庆商社集团、物美集团、步步高集团都是实体零售业领先企业,三者强强联合将有力提升重庆商社集团的核心竞争力。

    新华社 何宗渝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早财经丨“操场埋尸案”邓世平遗骸确认,原校长被查,新华社发文:背后有无保护伞;A股年内总市值增加10万亿,人均赚6.89万元,谁赚到了?

    下一篇

    6月地方债发行或达8000亿创年内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