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丨“操场埋尸案”邓世平遗骸确认,原校长被查,新华社发文:背后有无保护伞;A股年内总市值增加10万亿,人均赚6.89万元,谁赚到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4 05:55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湖南“操场埋尸案”:杜少平及其团伙成员罗某某、高某某供认其杀害邓世平及埋尸的犯罪事实。2019年6月23日,怀化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经DNA检验鉴定,确认新晃一中操场挖出的尸骸为2003年失踪人员邓世平。至此,邓世平失踪案取得突破性进展,相关多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6月23日,新晃县纪委监委已对新晃一中原校长黄炳松立案审查和监察调查

    新华社发表文章称,这起长达16年的疑案为何一直未能突破,引发外界质疑。邓世平家人怀疑,杜少平和黄炳松社会关系复杂,且有多名亲属和朋友在当地多个党政部门任职,可能存在“关系网”甚至“保护伞”

    2丨十大头部券商获准调高短融余额上限:近日,中信、国泰君安、海通、华泰四家券商集体发布相同内容的公告,央行核准这四家券商待偿还短期融资券余额上限合计1674亿元。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央行同一批共调整了十家头部券商待偿还短期融资券余额上限,除了上述六家外,还有招商证券、中信建投证券、银河证券以及中金公司。仅已确定余额上限的6家券商,待偿还短期融资券余额上限就达到了2148亿元,以此估算,十家券商的余额上限或不低于2800亿

    早互动


    1丨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中国有空间采取扩张性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中国近十年来的通胀还是比较低的

    2丨罗永浩:罗永浩23日在微博发表了自己对于谷歌公司关闭平板产品线一事的看法,罗永浩称安卓平板和ChromeBook不灵,主要是因为软件太烂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1丨辛识平:新华社辛识平发布评论称,日前,美国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再次抛出“强制技术转让”“网络黑客攻击”等陈词滥调,还表示“知识产权盗窃正是美国政府对中国采取激进立场的主要原因”。再过几天,中美两国元首将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在这样的节骨眼上,美国一些人又出来散播谬论、制造杂音,不利于双方通过平等对话解决问题。指责中国“盗窃”知识产权缺乏事实依据完全站不住脚。美国一些人一再把这些谬论拿出来抛售,企图混淆视听,注定不会得逞。少制造噪音杂音,多为平等对话、解决问题创造必要条件和氛围,才是务实而有建设性的态度。

    2丨G20: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3日宣布:应日本国首相安倍晋三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27日至29日赴日本大阪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

    3丨联合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23日当选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新一任总干事,成为该组织历史上首位中国籍总干事

    4丨中科曙光:2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关注到市场有关于公司被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纳入“实体名单”的媒体报道,公司正在核实相关内容,全面评估此事件对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做好应对工作,并与各方面积极沟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中科曙光、可转债曙光转债及曙光转股6月24日开市起停牌,最迟7月1日复牌。

    5丨富时罗素:富时罗素首席执行官瓦卡斯·萨马德指出,在今年11月举行的地区债券咨询委员会会议之后,将公布完整的富时债券国家分类框架和完整的观察名单。中国国债将被添加到这份观察名单中,并根据规定的框架标准进行评估,以衡量其被纳入富时世界政府债券指数(FTSE WGBI)的可能性。

    6丨中办国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 。其中提出,坚决把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涉邪教等问题的人清理出村干部队伍。推进农村地区技防系统建设,加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

    7丨非洲官员来华:24日至25日,80多位来自非洲国家的副部级以上官员将齐聚北京。这些非洲官员将出席的是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

    8丨自贸试验区:近日,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发布首份《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报告》。报告显示,5年来,自贸试验区各项试验任务落实良好。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11个自贸试验区(不包括海南自贸试验区)累计新设立企业61万家,其中外资企业3.4万家。

    9丨今年以来A股人均赚6.89万元:2019年上半年只剩下一周时间,上证综指今年已经第6次站上3000点。截至6月21日,上证综指年内涨幅为20.37%,两市A股市值半年内增加10.54万亿元。按5月末1.53亿A股账户计算,今年以来人均赚了6.89万元。其中,陆股通股票的总市值增加了8.49万亿元,占比高达83.81%,今年A股大部分的钱其实是被大市值蓝筹股的股东所赚到了。

    10丨票房:据猫眼数据,截至23日下午15:16分、当日票房迈过9100万时,2019年度中国电影总票房突破300亿元。这个速度比2018年突破300亿晚了一周,去年突破300亿的时间点是2018年6月16日。

    11丨中国移动:将于25日召开主题为“5G+共赢未来”的5G+发布会。会上中国移动将正式启动“中国移动5G+计划”,并发布5G标识、5G+硬核能力体系、5G终端先行者升级计划、5G+行业应用等系列内容。

    12丨科创板督导:日前,上交所启动了科创板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的现场督导工作。据了解,首次督导涉及两家保荐机构,上交所将分别派员前往保荐机构所在地。

    13丨科创板新股发行:睿创微纳、天准科技网上、网下申购时间均为7月2日,将于7月4日公布中签结果。公告显示,睿创微纳股票代码为688002,网上申购代码为787002。天准科技股票代码为688003,网上申购代码为787003。

    本周:

    共41个股解禁:其中,周一数量最多,为16只。有8只个股在解禁后全流通,分别是国光电器、微光股份、盛迅达、置信电气、国睿科技、应流股份、远大控股、首开股份。下周解禁总量28.71亿股,其中,海洋生物、ST康美、三湘印像解禁股数最多,分别占下周解禁总量的26.65%、18.46%、9.16%。从解禁市值来看,下周解禁总市值为309.19亿元,锐科激光解禁市值最多,为68.67亿元,占下周解禁总市值22.21%。

    共有6只新股申购:其中,创业板一只,中小板一只,科创板一只,沪市主板三只。此次发行总数为8.76亿股,其中苏州银行发行股数为3.34亿股,占下周发行总数的38.13%。此外,红塔证券已披露发行价,为3.46元/股。

    G20峰会:将于6月28日到29日在日本大阪举行。中美领导人将出席此次G20首脑会议,并进行会晤。G20大阪峰会此前发布此次峰会的八大主题,分别是全球经济、贸易与投资、创新、环境与能源、就业、女性赋权、可持续发展以及全民健康。

    专题丨科技赋能教育将带来增量市场

    万泰生物闯关A股IPO “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的产业版图“真容”隐现

    深圳将迎土拍争夺战:80多家房企贴身肉搏 前十强里来了一半

    苏宁易购拟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权 腾讯、永辉去年欲投资未成行

    1丨苏宁易购: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拟出资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将成为家乐福中国控股股东,家乐福集团持股比例降至20%。

    2丨万达信息:控股股东万豪投资、实控人史一兵与中国人寿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转让公司5.0142%的股份。如《股份转让协议》最终生效并完成交割,公司第一大股东将变更为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公司股票及债券将于6月24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3丨华泰证券:公司6月20日(伦敦时间)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稳定价格操作人于6月21日全部行使超额配售权,按每份GDR 20.5美元的价格要求公司额外发行750.13万份GDR,约占初始发售规模的10%,稳定价格期于同日结束。此次发行的超额配售权行使后,公司发行GDR总计募资16.916亿美元

    4丨亚马逊:亚马逊旗下云计算业务子公司AWS宣布对公司Amazon EC2实例进行价格调降,降幅最高可达49%。AWS在中国的两个区域运营商光环新网(北京)和西云数据(宁夏)在2018年推出了数百项新服务和新功能。

    5丨华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物联网专家等嘉宾聚首“2019陵水·华为物联网产业高峰论坛”。论坛上华为高管表示,华为将开放自身在5G和物联网方面的技术和能力,在陵水县成立海南物联网创新中心,联合合作伙伴打造陵水物联网应用的示范标杆,孵化培育本地物联网产业生态。

    6丨创新医疗:公司全资子公司齐齐哈尔建华医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执行院长梁喜才因涉嫌职务侵占罪等被相关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7丨中集集团:据中集车辆告知,中集车辆已于2019年6月23日就建议分拆及上市向香港联交所递交经修订聆讯后资料集。

    8丨贝莱德:全球大型资管机构贝莱德(Blackrock)在上海的外商独资企业 “贝莱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已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了在中国提供投资顾问服务的登记备案。贝莱德全球资管规模高达6.25万亿美元。

    9丨国美:苏宁易购拟以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此举会对国美与家乐福中国此前达成的合作产生哪些影响?6月23日晚间,国美表示,我们已经获悉这个消息,正在与家乐福方面积极沟通

    1丨区块链:重庆区块链政务服务平台近日正式上线,这是重庆首次将支付宝区块链应用于政务服务领域。借由该平台,在重庆注册公司的时间可从十几天缩短到最快只要3天

    2丨特高压+5G:随着位于安徽省宣城市境内的特高压古泉换流站5G网络上下行速率顺利完成测试,并达到设计要求,中国首座“特高压+5G”基站建设宣告成功。

    3丨盾构机:采用自主技术和多项国产核心部件设计制造的超大直径盾构机“振兴号”,日前在江苏常熟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下线。这是首台具有管片智能拼装系统的国产盾构机。




    A股上周回顾:

    在经历持续调整后,上周A股大事件较多,首先便是科创板第一股发行上市敲定,其次是央行与证监会召集6家大行和业内部分头部券商开会,鼓励大行扩大向大型券商融资,支持大型券商扩大向中小非银机构融资;最后便是证监会出台重组“松绑”政策,鼓励战略新兴产业在创业板重组、借壳上市。一套“组合拳”大大激活了市场投资热情,沪指本周后三天上涨3.87%,成功收复3000点,题材概念个股得到资金的疯炒。

    在三天的活跃市场中,从公开交易数据可以发现,一些游资大佬时隔近半个月后再度集体“现身”龙虎榜,积极炒作,说明市场赚钱效应恢复,短线资金重新活跃。

    A股本周预测:

    消息面,本周需要关注两个大事件,一是G20峰会将于6月28日到29日在日本大阪举行,中美国家领导人在G20会晤会给市场带来新的变化;二是科创板第一股将于27日进行申购,其询价定价结果可能会对相关行业的估值产生一定影响。

    资金面,6月底往往是A股上半年流动性最为紧张的时刻,不过央行延续了6月下半月以来的流动性净投放操作,稳定半年末资金面的态度明显,从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来看,流动性略好于以往同期。

    总体上,在创业板放开重组后,本周创业板依旧可能是资金关注的焦点,沪指在连续上涨后,将面临3050点的重要压力位,5月6日的跳空缺口能否回补将成为一个关键。



    一周基市观察:科创板投资要求杜绝基金通道业务 公募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指引出炉

    上周基金行业主要关注点依然在科创板基金,继三批科创主题基金获批之后,存量基金也纷纷公告可以参与科创板投资。

    另外,监管还向基金公司下发了关于基金参与科创板投资的相关要求,除了严格杜绝通道业务以外,还要求严格落实宣传推介和信息披露。

    在其它方面,为配合科创板的顺利推出,完善资本市场融券机制,规范公募基金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的行为,6月21日,证监会发布公募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指引。

    本周,第三批6只科创主题基金正式发行,每只基金募集上限依然是10亿元

    另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在全部的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中,约有4成的基金股票仓位比例在80%以上,有6成的基金股票仓位比例在60%以上,在调仓动作上,相较于截至6月16日的数据,约有3.5成的基金有较明显仓位上浮,呈现出进一步加仓的迹象。

    新基金建仓方面,以基金跟踪最为广泛的沪深300指数作为参考,上周沪深300指数的涨幅达到4.9%,从最近3个月新成立的基金来看,在偏股基金中,大多数基金没有跑赢指数,且超过一半的基金涨跌幅在-1%--2%之间,整体仓位较轻。

    1丨德国:据新华社报道,德国联邦交通部22日宣布,其下辖的德国联邦机动车行驶管理局已勒令戴姆勒集团在德国召回旗下约6万辆柴油版奔驰汽车。这些车辆涉及以软件造假方式通过尾气检测。

    2丨伊朗:据央视新闻援引《纽约时报》报道,20日特朗普尽管叫停了对伊朗的军事打击,但是他同意了对伊朗的网络攻击

    3丨朝鲜:美国总统特朗普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致亲笔信,金正恩对信中包含的良好内容表示满意,将慎重考虑信中的内容。

    每经记者:黄小聪、刘明涛、吴凡

    每经编辑:张弩、胡玲、易启江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科创板新股申购临近 券商技术系统准备就绪

    下一篇

    重庆最大商贸国企混改投资方浮出水面 物美、步步高入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