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周楼市盘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3 23:22

    成交量回暖 一二线代表城市环比上行

    ▲上周一二线主要城市新开盘项目数

    在成交面积方面,北京环比上一周增幅最大为120%,广州增幅相对平稳,在10%以内。二线城市成交依旧强劲,武汉、重庆、宁波上周成交套数、总成交面积居前三。

    在新房方面,一线城市除北京外均有开盘项目,上海有5个项目开盘,推出房源2430套,广州、深圳分别有3个、2个项目开盘,广州新推出房源为450套,深圳推出房源为2529套。

    二线城市中,杭州开盘项目最多,有17个项目共计1827套房源,其次,是武汉开盘11个项目,推出3875套房源;重庆开盘有5个项目,但仅推出355套房源;而近来土地市场火热的南京,仅有3个项目开盘,推出482套房源。

    在推出的项目中,加推项目占大多数,纯新盘比例相对较少,开盘项目平均去化二三线城市要稍逊于一线城市,但较上周均有所下滑。

    库存总量方面,北京、广州可售面积环比略降2%左右,深圳库存总量与前一周齐平,上海库存量环比略升2%,杭州库存升幅也较大,为8%。

    广州:6月20日,广州分别出让位于番禺、白云新城和天河金融城4宗地块,总起拍价为26.4亿元,总成交价约16亿元,总出让面积为7.2万平方米。其中,除目前广州起拍最高楼面价的番禺区地块流拍外,其他3宗地块均以底价成交。

    厦门:6月21日,厦门同安出让一宗商住用地,起拍价为33.89亿元,起拍楼面价为18002元/平方米,保利地产以底价33.89亿元竞得。

    融信中国:近日,融信发布消息称,任命融信执行董事、集团副总裁余丽娟为集团总裁,接管融信日常事务,全面主持集团经营管理工作,这也是执行总裁吴剑离职,岗位空缺超过半年后首次任命。据悉,余丽娟是位80后,也是目前国内地产行业中最年轻的女总裁。

    世茂地产:6月18日,在香港世茂地产股东周年大会上,副主席兼执行董事许世坛称,目前环境下内房企之间的竞争是很激烈,现在是大鱼吃小鱼,快鱼吃慢鱼。今年世茂70%以上土地都会是来源于并购,已经公告的并购金额就有近200亿元,实际上还不止于此。收购货值已经接近2000亿元,已接近全年投资计划的七成。

    银亿股份:6月17日,ST银亿发布公告,宣布其收到了控股股东母公司银亿集团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宁波银亿控股有限公司《通知书》,银亿集团、银亿控股已于2019年6月14日向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重整,公开时间为9月14日。

    资料整理:每经记者 张春楠 赵成 甄素静 刘洋 张晓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资金面持续改善 隔夜Shibor创4年新低

    下一篇

    ◎一周期货市场复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