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TutorGroup首席运营官汤峥嵘:教育也能做共享,未来市场规模将达万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3 17:21

    相比于往常人们普遍认为的“教育稀缺的是优质教师”这一观点,汤峥嵘认为,优质教师并不稀缺,真正稀缺的是孩子的时间。汤峥嵘表示,三人行必有我师,找到一个在某一方面教得不错的老师不成问题,找到全才的教师才难。未来,需要的是充分利用好这些老师的碎片化资源。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令系统根据学生的自身情况和教师资源进行动态匹配。

    每经实习记者 宋可嘉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汤峥嵘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韩阳 摄

    6月20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C+系列活动之“教育突围与科技赋能”主题教育沙龙在北京举行。

    iTutorGroup首席运营官汤峥嵘在演讲中表示,教育也是一个可以做共享的行业,并且它可能是一个万亿级的大市场。

    汤峥嵘以共享出行为例,“未来学生选老师应该类似于在滴滴打车软件上选司机,你打车的时候不选司机,都是系统匹配,为什么不让你选呢?因为现在所谓的头部好老师抢不着,而剩下90%的老师因为没有数据而被浪费”。

    实际上,相比于往常人们普遍认为的“教育稀缺的是优质教师”这一观点,汤峥嵘认为,优质教师并不稀缺,真正稀缺的是孩子的时间。汤峥嵘表示,三人行必有我师,找到一个在某一方面教得不错的老师不成问题,找到全才的教师才难。未来,需要的是充分利用好这些老师的碎片化资源。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令系统根据学生的自身情况和教师资源进行动态匹配。

    汤峥嵘表示,这并不是剥夺用户全部选择的权利,因为每节课上完之后,学生都可以给老师打分,跟淘宝一样,而评分低的老师,代表和学生不匹配,将不会再出现在学生的选择范围内。

    我们一直在探索的方向就是怎么能既做到规模化又做到个性化。”汤峥嵘认为,依靠AI赋能,教育共享,未来便能做成规模化的个性化教学和精细化服务。“说不定将来全世界就一所学校,我们大家都是这所学校里面各司其职的一部分而已。”汤峥嵘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创新工场高级投资经理孙国府:新技术加持 教育市场下沉有望诞生独角兽

    下一篇

    英语流利说联合创始人林晖:智能化程度决定自适应学习深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