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英语流利说联合创始人林晖:智能化程度决定自适应学习深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3 17:22

    怎样才能把握自适应学习的关键呢?对此,林晖解读称,自适应学习有两大核心元素:数字化内容和算法。比如通过算法给特定学生推送特定内容,通过智能化提升学习内容量,实现真正的个性化学习。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林晖 图片来源:英语流利说供图

    随着AI技术在教育领域的不断深入应用,自适应学习也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之一。

    6月20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C+系列活动之“教育突围与科技赋能”主题教育沙龙在北京举行,英语流利说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林晖博士在主题演讲中表示,自适应学习以学生为主体,通过技术根据学习者自身情况提供个性化学习,这也是行业发展的一大趋势。

    在林晖看来,自适应学习也可以定义为“用人工智能来实现个性化的学习”。自适应学习分为宏观自适应和微观自适应,宏观自适应通过调节学习目标的推送顺序进行革新,而微观自适应更多注重于学习目标的呈现形式和交互方式。

    目前,各大在线教育平台和机构都在推动和应用自适应学习,对于这一赛道的探索像极了五年前行业对于大数据的探索。但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是,目前提出概念的人很多,但实际上真正知道怎样做的人却很少。

    那么,怎样才能把握自适应学习的关键呢?

    对此,林晖解读称,自适应学习有两大核心元素:数字化内容和算法。比如通过算法给特定学生推送特定内容,通过智能化提升学习内容量,实现真正的个性化学习。

    而在眼下,怎样增加自适应学习内容的量、怎样让算法更加智能,是自适应学习需要面临的挑战。

    随着技术的变革,AI在教育中的应用也从浅层模型迈向深度模型,而随着算法智能程度的不断提升,也将实现真正的个性化学习。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iTutorGroup首席运营官汤峥嵘:教育也能做共享,未来市场规模将达万亿

    下一篇

    科技赋能教育开启万亿级增量市场 一线教育机构热议难点与风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