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降息吗?美联储已经做出决定——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0 08:52

    今天凌晨2:00,美联储公布了2019年6月议息会议决议,维持目标利率2.25%-2.50%不变,但如市场预期释放了降息信号。这一次,美联储暂时没有降息,其实也是基本符合预期的。但很重要的,是增加了在年内降息的预期。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晚,全世界都在关注美联储,关心他们是否会做出降息的决定。最终,结果出来了。

    今天凌晨2:00,美联储公布了2019年6月议息会议决议,维持目标利率2.25%-2.50%不变,但如市场预期释放了降息信号。声明显示,美联储以9:1的投票比例通过该决定,投反对票的圣路易斯联储主席James Bullard倾向于降息25个基点。

    维持利率不变,也就是说现在暂时不降息,但是此次美联储决议内容明显转鸽。美联储表示,不确定因素有所增加,将密切监控未来收到的信息,采取适当行动。同时,美联储从声明中删除了“耐心”一词。

    这一次,美联储暂时没有降息,其实也是基本符合预期的。但很重要的,是增加了在年内降息的预期。现在,全球已有多国央行降息,而市场也普遍预期,美联储极有可能在今年下半年进入降息周期,全球有望进入宽松时代。

    货币宽松,对股市而言是好事,美股三大股指继续小幅收涨。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8.46点,以26504.00点报收,涨幅0.15%;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3.44点,以7987.32点报收,涨幅0.42%,标普500指数上涨8.71点,以2926.46点报收,涨幅为0.30%。

    其他方面消息,中国平安继续回购。中国平安昨日晚间公告,当天继续回购A股股份,数量为1300余万股,回购股价最低83.5元,最高84.4元,回购共计支付金额约10.91亿元。由此,中国平安两次回购共耗资13.73亿元,距离回购计划上限还有约86亿元的回购余量。

    科创板方面,6月19日,科创板上市委首次分上下午两场,分别审议了容百科技、光峰科技和乐鑫科技、安恒信息、心脉医疗5家企业的发行上市申请。

    最新消息显示,上述5家企业均获通过。至此,科创板获得同意发行上市的企业已达16家,6次上市委审议会议保持100%过会率。

    有媒体预计,首批上市的科创板公司可能要集齐21家公司一起上市。

    另外,上市券商太平洋证券昨晚的公告引起了市场质疑。6月19日晚间,太平洋证券在公告中宣布,公司第一大股东决定终止此前公布的增持计划。此前太平洋证券于2018年7月10日透露,公司第一大股东嘉裕投资拟在6个月内,以不高于3.50元/股的价格增持1%-5%的公司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自增持计划实施以来,嘉裕投资却仅增持232.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341%,若与计划增持1%-5%股份的中间值2.5%对比,增持进度刚过1.36%就终结了。

    这种做法,实在是太儿戏了,金融机构的大股东,完全不讲“诚信”二字,今后谁还敢相信他们家说过的话啊?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9点丨 “科创板第一股”路演首日:机构预测溢价或有限;康得新两董事回应遭提案罢免:决不让实控人继续为非作歹;现货黄金创2016年7月以来新高

    下一篇

    现货黄金升破1370美元/盎司关口,创2016年7月以来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