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市场屏息静待!今晚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在即 美股小幅震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9 21:36

    今夜全球市场都在屏息静待美联储利率决议。一些分析认为,美联储或在本次会议声明中放弃“保持耐心”的措辞,为下个月降息铺路。周三美股小幅震荡。

    每经编辑 张杨运

    周三美股三大股指高开,随后走势出现分化,股指小幅震荡。

    盘前美国股指期货基本持平,今晚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出炉在即。

    美联储即将公布利率决议

    今夜全球市场正在屏息静待这个决定。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一些分析认为,美联储或在本次会议声明中放弃“保持耐心”的措辞,为下个月降息铺路。

    与此同时,近期公布的美国系列经济数据相对疲软,这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此外,近日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在葡萄牙辛德拉(Sintra)的会议上表示,ECB致力于价格稳定目标;更多降息以及放松措施是工具的一部分;QE具有很大的空间,ECB致力于价格稳定目标;如果经济前景没有改善,需要额外的刺激措施。德拉基讲话后,欧元区市场显示ECB将在年内降息10个基点。

    而IMF首席经济学家戈皮纳特称,全球央行的空间当前更加有限;考虑到前景,宽松立场是受欢迎的;美联储有理由观察数据,看风险如何演变。

    图片来源:摄图网

    静等结果,美股小幅震荡

    美股三大股指高开,随后走势出现分化,目前小幅震荡。

    板块方面,金融领涨,能源领跌。

    中概股方面,趣店、拍拍贷等领涨。

    618电商鏖战过后,截至发稿,阿里巴巴跌0.37%;京东涨0.21%;拼多多跌0.24%。

    热门个股信息:

    京东:618成绩单揭晓,18天累计下单2015亿元;

    波音:737MAX获意向订单,英国航空母公司拟购200架;

    谷歌母公司:召开年度股东大会,股东提议拆分公司;

    Adobe:第二财季业绩超预期,第三财季指引低于预期;

    欢聚时代:以35%-40%的转换溢价发行两批可转换债券;

    百度旅游:宣布于6月30日全面停止服务;

    哈雷:联手钱江在中国组装小排量摩托车,2020年底前入市。

    欧洲股市收盘涨跌不一,德国DAX指数收盘下跌0.20%,报12307.57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0.56%,报7401.50点;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0.16%,报5518.45点。

    避险资产黄金方面,仍呈小幅下跌态势,截至发稿,跌0.23%,报1347.6美元/盎司。

    油价方面,22点33分NYMEX原油短线跳涨,现涨0.59%,报54.43美元/桶。

    消息面

    早先公布数据显示,5月份日本出口同比下跌7.8%,录得连续六个月下跌,市场预估为下跌8.2%;对华出口同比下降9.7%。5月份日本进口同比下跌1.5%,预估为增长1.0%。

    周四,日本央行将结束为期两日的货币政策会议,并将在当日11:00附近公布利率决议。目前市场预期日本央行维持利率目标不变,同时对经济趋势性温和扩张的看法保持不变,但是前景趋于暗淡或促使该央行思考未来宽松政策。同日晚间,英国央行将公布至6月20日利率决定及会议纪要。

    英国5月核心CPI同比增长1.7%,超出预期的1.6%,但创2017年1月以来新低;英国5月CPI同比增长2%,符合预期。英国5月通胀遇冷,工厂支出压力降至最近3年以来低位,从物价方面来看,几乎可以确定英国央行并不急于加息。

    美国6月1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下滑81.2万桶,前值增长485万桶,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增长51.9万桶。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环保股全线上扬背后 垃圾分类对产业链影响出现分化

    下一篇

    对高值医用耗材下监管重手!医院采购要充分考虑成本,国产品牌机会来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