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步步高欲买下长期承租的物业 6.5亿元收购控股股东旗下资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8 23:20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文多    

    6月18日晚间,步步高(002251,SZ)发布公告,公司拟以6.5亿元向控股股东步步高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步步高集团)购买其所有的湘潭步步高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潭广场商业公司)全部股东权益。

    截至2019年5月31日,步步高集团持有步步高3.02亿股股份,占股份总数的34.99%,是步步高的控股股东;收购标的湘潭广场商业公司成立于2018年11月16日,由步步高集团全资持股。本次购买资产构成关联交易。

    湘潭广场商业公司资产总额账面值为4.75亿元,股东权益账面值为4.49亿元。经评估后,湘潭广场商业公司股东权益评估值为6.50亿元,增值率为44.67%。

    公告显示,湘潭广场商业公司主要实物资产为投资性房地产、固定资产-房屋建筑物,均位于湖南省湘潭市建设南路102号的步步高广场湘潭店二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步步高是上述物业资产的长期承租方,每年要付出不少租赁费用。

    公告显示,上市公司租赁了步步高集团位于湘潭市建设南路的物业,用于开设步步高广场(湘潭)二期项目;该租赁物业建筑面积约6.14万㎡,租赁期限自2015年11月1日起至2025年10月31日止;第1~3年租赁费用为45元/月/平方米;第4~6年租赁费用为55元/月/平方米;从第 7 年开始每3年租赁费用递增5%。

    而步步高此前发布的关联交易公告则显示,2018年步步高租赁该物业发生的金额达到了3441.14万元。

    步步高称,本次购买关联方资产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提高公司规范运作水平,同时减少日常关联交易,避免同业竞争,增强公司独立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19中国电商半年报:中国电子商务零售市场的增长率已低于全球增长率

    下一篇

    波音宣布737MAX获新订单:英国航空母公司拟购200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