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9中国电商半年报:中国电子商务零售市场的增长率已低于全球增长率

    2019-06-18 23:17

    《2019中国电商半年报》数据显示:①2019年电商依然是消费增长的主力军。今年前5个月,我国网上零售额总额达到3.86万亿元,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占比超过1/5;②电商用户持续增加。截至2018年12月,中国网购用户数量达到6.1亿人,网购渗透率超七成。其中,每100个人里只有3个人是通过手机以外的方式进行网络购物;③网络购买力支撑了跨境电商的强势增长。2018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商品总额增长50%,崛起的中国市场为世界贸易提供了新的增长点!此外,今年前5个月,我国网上零售额总额同比增加了5950亿元,以6.1亿网购用户计算,平均每人每周多花45块钱。我国网上零售额总额同比增长17.8%,首次低于20%,中国电子商务零售市场的增长率已经低于全球的增长率,经历了高歌猛进的上升期后,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正在向更加成熟的高质量发展迈进。(央视财经)

    上一篇

    道达投资手记:地震概念今非昔比 震安科技短线可喜?

    下一篇

    步步高欲买下长期承租的物业 6.5亿元收购控股股东旗下资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