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连续两天牛皮盘整 外围消息将破僵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8 23:09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一及周二,A股连续地量牛皮盘整。继本周一几乎平收之后,周二A股以微涨作收,成交额在本已极低的情况下居然进一步缩窄。上证综指收盘微涨0.09%至2890.16点,其余指数涨幅稍大,其中创业板综指收扬0.36%。由盘后数据看,北上资金小幅流入,延续近期特征。

    白马蓝筹及题材类个股最近走势都较平淡,偶有个别板块走势稍强,但大多也有些被动性因素。本周一部分与青蒿素相关的个股表现稍强,其中明显有事件性驱动因素。周二稀土永磁板块因行业内一些利好新闻而强势,也有些朦胧理由,有一定的合理性。总之,盘面整体上比较平静,观望为主基调,除了个别板块因消息面趋动而波动较大外,多空整体上暂时都不愿意大举出手。

    周二有则消息稍能吸引眼球,这就是证监会官网表示:近期,打着“投资者教育”旗号的非法荐股活动增多,表面看是普及理财知识、传授炒股技法,实际是非法从事证券投资咨询活动,迷惑性、欺骗性很强。请广大投资者擦亮双眼、小心辨识,远离以“投资者教育”为名的非法荐股活动。

    我觉得这样的提醒蛮及时,因科创板上市交易在即,也许一些股市骗子正摩拳擦掌。我想提醒投资者的是,真正有用的信息是高门槛的,所以投资者压根不可依赖这种拉客式信息。另外,投资是需要极大精力与努力的事情,成天想着有啥捷径反易误入歧途。

    美联储本周召开利率会议,结果会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宣布,这次会议几乎不可能降息,但有机会释出年内降息到底会有几次之类的信号。这样的信号十分重要,投资者应把握其动态,盯紧美元走势大致上就可以了。至于美股,其涨跌的可参考度会弱些。一般来说,降息是经济向衰信号,降息即使带来些短线上涨理由,那也比较脆弱,经不起长时间推敲。

    当前,有一部分大蓝筹表现较强,如海天味业、上海机场、中国国旅、五粮液、爱尔眼科之类,不过,那些即使崇尚价值投资理念的投资者也难以下手,因股价位置的确有些高了,所以在价值型个股方面,博弈各方暂时陷于僵局之内,可能需要些时间与业绩成长来化解。

    在题材股方面,近期仙股频出,且最低股价纪录屡被刷新,使得投资者在抄底那些缺少业绩支撑的品种时也会顾虑重重。而与此同时,地量又预示着持仓者也不愿抛售,所以也算是一种僵局。

    僵局其实是用来打破的,无非就时间长短而已。个人觉得,除非外围消息有突发性利好,要不然股指可能会因资金筹码阶段性失衡而进一步下探。

    扩容压力正常情况下应不至于造成大盘破位,但当市场无量时,这样的破位机会就会大一些,因任何少量抛盘的增加就更可能形成买卖力量失衡。

    就形态看,沪综指万一再往下杀,也许能摸至2770点,但我相信并不太可能下跌太多。在挺过上半年后,股市应该走得轻快一些,届时股指相对更易产生行情,但可能只是普通的中级行情,一时见不到大行情。今年整体情况也许与多数年份相差不太大,即上下半年各有一波级别比较有限的行情。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N+财经(微信号:njcjnews)。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媒体聚焦院士团队构树饲料项目 中国华阳经贸集团生态工程提供支持

    下一篇

    2019中国电商半年报:中国电子商务零售市场的增长率已低于全球增长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