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四川宜宾突发6.0级地震!平安、国寿等启动应急机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8 22:27

    地震灾害发生后,中国各大保险公司已开启快速理赔通道。根据以往经验,在地震等重大事故发生后,保险公司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开启客户排查工作。一旦确认有客户遇难,理赔速度很快,最快可在一天内理赔结案,进行预赔付。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实习编辑 徐豪    

    图片来源:摄图网

    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宜宾长宁县(北纬28.34度,东经104.90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

    地震灾害发生后各部门紧急组织力量奔赴灾区展开救援。与此同时还有一些企业也开启了紧急救援和绿色通道,这就是保险公司。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中国各大保险公司已开启快速理赔通道,中国人保、太保、平安等三十多家保险公司已参与到救灾的过程中,包括启动应急预案,开辟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和手续,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迅速排查承保标的受损情况……

    按照《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目前,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中国太保、泰康保险、中英人寿、新华保险等多家保险公司均已启动应急预案,太平财险、阳光保险已接到客户报案,均为车险、财产险类,尚未有人伤类案件。

    例如,中国平安成立了以集团联席CEO李源祥为组长,平安人寿CEO余宏、平安产险董事长兼CEO孙建平、平安养老险董事长兼CEO甘为民、平安健康险董事长兼CEO杨铮以及集团董事会秘书兼品牌总监盛瑞生等为副组长的应急工作小组,紧急出台多项应急救援措施,启动理赔绿色通道,24小时95511应急联络热线,积极应对此次宜宾长宁6.0级地震。

    太平财险则是收到了相关报案,幸运的是没有接到人员伤亡的报案。地震发生后,中国太平集团旗下太平人寿、太平财险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保险理赔事件应急处理方案,主动排查,工作人员前往灾区参与救援,积极应对灾情。截至2019年6月18日9点,太平财险四川分公司接到车险报案2件,预计损失1.3万元;接到财产险报案3件,标的房屋因地震导致屋内设施及设备受损,预估损失40余万元。太平财险事故排查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紧急理赔救援小组全体人员正紧急待命,随时准备为客户提供查勘理赔及援助服务。

    根据以往经验,在地震等重大事故发生后,保险公司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开启客户排查工作。一旦确认有客户遇难,理赔速度很快,最快可在一天内理赔结案,进行预赔付。

    上海保险交易所称,已迅速会同中国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共同体对距震中100公里所涉及行政区划内的保单信息进行统计,提取受灾地区房屋投保数据,排查地震影响、检视出险标的,主动协助开展救灾工作。截至6月18日上午,统计信息显示,宜宾、泸州两地投保房屋共19.41万户,其中,宜宾11.57万户,泸州7.84万户。目前,投保清单已发送至共同体执行机构,查勘理赔和抗震救灾工作正有序展开。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618网购狂款节销售额激增 中概股电商股走高

    下一篇

    子公司对赌期刚过业绩就变脸 金洲慈航收年报问询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