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加拿大猪肉检出“瘦肉精”,海关总署发风险预警;德拉吉释放宽松信号,欧股涨幅持续扩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8 17:08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美举行对华加征关税听证会 外交部:反对声一浪高过一浪

    据人民日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日主持例行记者会,陆慷表示,我注意到,在美国举行对华加征关税听证会的同时,美国内反对加征关税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就连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近日也公开承认,美新加征的关税会让自己的企业和消费者埋单。另外,根据高盛公司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美政府去年对中国商品征税的成本完全转嫁到了美国企业和家庭身上,且对美国物价的影响大于预期。长期以来,互利共赢的经贸投资合作给中美两国的业界和消费者都带来了巨大的利益。历史实践证明,中美间的经贸分歧也是可以通过协商妥善解决的,只要磋商对话是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之上。任何背离这一原则的做法,没有出路。

    2丨加拿大猪肉检出“瘦肉精” 海关总署发风险预警

    新华社18日消息,从海关总署获悉,南京海关在一批加拿大输华猪肉产品中检出莱克多巴胺(俗称“瘦肉精”)残留,海关部门已发布2019年第1号进出口食品安全风险预警表。海关通报显示,6月3日,南京海关在加拿大企业Frigo Royal(1998)Inc输华的猪肉产品中检出莱克多巴胺残留,该企业注册号为94。根据通报,海关将暂停受理该企业输华猪肉的进口申报,并暂停接受该企业签字兽医官签发的加拿大输华肉类兽医卫生证书。

    3丨外交部:中方愿同朝方一道 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发展

    中国之声消息,习近平总书记即将对朝鲜进行国事访问。对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天(1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朝是友好近邻,两国长期保持交往合作。两党两国历代领导人密切交往,这是中朝关系的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同金正恩委员长四次会晤,开启了两国关系的新时代。我们愿同朝方一道,继续发扬中朝友好传统,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发展。

    4丨特朗普:美国下周将开始清理境内数百万非法移民

    中新网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当局下周将开始清理境内数百万非法移民。美国境内非法移民数量估计约有1200万人,主要来自墨西哥与中美洲。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下周将展开行动,清理数百万以不正当方式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且“清理速度会像他们来的时候一样快。”不过,特朗普并未提供行动的具体细节。

    5丨欧股涨幅持续扩大

    法国CAC40指数涨超1%,欧元区斯托克50指数涨0.8%。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此前释放宽松信号,称如果前景没有改善,需要额外的刺激措施。

     

    更多阅读:

    警报来袭!高盛称科技股估值过高,软件类接近互联网泡沫峰值水平

    沪指微涨成交量创近5个月来新低,猪肉概念崛起,北上资金继续“买买买”

    “此消彼涨”之后,今年的苹果期货还能“火”多久?核心产区的实地调查给你答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港交所:欢迎首只主动型交易所买卖基金上市

    下一篇

    欧股涨幅持续扩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