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宜宾长宁地震丨祖屋一根棍,救了3岁娃娃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8 08:04

    记者发稿时,长宁县再次发生余震,医院晃动十分厉害,持续数秒。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医院过道床上躺着亮亮 每经记者 胥帅 摄

    6月18日7时30分,在宜宾市长宁县人民医院,3岁的亮亮(化名)终于睡着了。

    “把他救出来的时候,他简直成了个灰娃娃。”亮亮的奶奶60多岁,她指着亮亮。亮亮身上的灰,已经洒落在医院的蓝色床单上。

    所幸的是,亮亮并没有受伤,仅是额头那里有些擦皮。亮亮的幸运是因为一根木棍子。

    亮亮和她的奶奶是双河镇葡萄村人,住在村里的祖屋内。这是一栋十分老旧,非常传统的乡村砖瓦房。

    按照亮亮奶奶的说法,这就是土瓦房,墙面是由石灰和谷草秆构成。旁边的一位大叔说,这种老式的土瓦房最不抗震,“一摇就倒”。

    地震发生时,亮亮奶奶正陪着亮亮和孙女入睡。摇晃时,孙女是最先跑出去的,土房屋倒塌,亮亮没有出来。

    房顶的一根棍子打了下来,顶住垮塌的墙面,构成了一个三角空间。亮亮恰好就在这个空间里。

    “如果没有那根棍子顶住,他肯定就被埋,救不出来了。”亮亮的奶奶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即便这根棍子顶住了垮塌的墙,但仅凭亮亮的奶奶和他姐姐,还是无法把亮亮从这个空间里救出。

    加之天黑,亮亮奶奶说:“完全看不见,只有用手机电筒来找。”

    情急之下,亮亮的姐姐跑出去,大声呼喊救命。

    5、6个村民听到声音赶来,众人合力终于把亮亮救出。

    “要转去宜宾市第二医院,那里主要是治疗小孩儿。”一名医生告诉亮亮奶奶。

    记者发稿时,长宁县再次发生余震,医院晃动十分厉害,持续数秒。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8点丨四川宜宾长宁再次发生5.3级地震;加拿大魁北克提高移民申请标准,约1.8万份移民申请作废

    下一篇

    日经225指数开盘跌0.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