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震中直击|凌晨五时的长宁:她的“大哥、大嫂、侄孙走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8 06:02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今日(6月18日)凌晨五时,这是记者在长宁见到的第一个遗憾……

    在长宁县人民医院,12岁的小女孩安安(化名)脑袋绑着纱布,侧身躺在床上安静地入睡。5时15分左右,一场余震袭来,晃动颇为厉害,旁边的伤员被惊醒,说道:“算了,懒得跑了!”

    ▲长宁县人民医院病房内景(非稿件当事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胥帅 摄

    但就在这样的背景下,安安仍在睡梦中。她受了点轻伤,主要伤在脑袋和手臂。她可能想不到,睡醒之后,再也见不到自己的弟弟了。

    安安的姨婆李利(化名),在对面临时搭建的床位上,守护着她。她们是宜宾长宁县双河镇葡萄村的人,李利和她的大哥、嫂嫂、侄孙、安安一家人住在这里。按照她的话说:三户人住一起。

    李利穿着碎花衣服,短裤以下全是紫青色瘀伤。“我是从废墟里爬出来的,我的这个侄孙(安安)也是从废墟里被救出来的。”

    地震发生时,李利还在床边,她的女儿正在跟前吃西瓜。“摇晃太厉害,根本没时间反应,人都站不稳。”李利微弱的声音带着些哽咽。地震发生时,她感到一阵摇晃之后还没开始跑,砖瓦房就彻底垮塌了。砖瓦房是由预制板承接。

    她的女儿下半身被碎石砖瓦压住,好不容易才从废墟挣脱出来。

    安安的母亲被送到中医院。

    “大哥、大嫂、侄孙走了……”李利一边擦拭眼泪,一边讲述道,房子是整体垮塌,她的大哥、大嫂、侄孙都被压在废墟中,再也没有起来。所幸的是,她自己因为距离预制板较远,才爬了出来。

    李利的侄孙是个小男孩,才读小学。

    “什么都没了……”远方的一个亲人给李利打电话,问具体情况。当说到大哥、大嫂和侄孙时,两边的电话都沉默了一段时间,几乎同时发出轻微的抽泣声。

    “该怎么办嘛,什么都没了,我不知道怎么办……”李利哭泣着说。此时,电话那一头沉默了,病房也安静得没有一点声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伊朗原子能组织宣布将突破浓缩铀存量上限

    下一篇

    偏股基金上半年业绩收官战白热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