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猫眼娱乐首席执行官郑志昊:投资电影产业要做好四件事——看得见、判得准、进得去、帮得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7 19:55

    每经记者 张潇尹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6月17日),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上海电影集团、上海国际电影节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上,猫眼娱乐首席执行官郑志昊表示,猫眼对影视产业起到的是“修路”作用,“我们要能够帮助电影产业,帮助我们的创作者去找到成功的路径,我们一直希望猫眼能够对整个创作领域看得见、看得准、进得去、帮得上,要做到这十二个字非常不容易。”

    此前,猫眼娱乐曾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今年3月12日与欢喜传媒订立认购协议。据此,欢喜传媒已经有条件同意按总价3.91亿港元向猫眼发行2.366亿股欢喜传媒股份。

    对于上述战略合作,郑志昊在峰会的“资本加减法,投资新风向”圆桌对话环节中表示:“猫眼注重好的内容,而欢喜传媒有十多位头部的导演,(这次合作让)我们有机会跟他们一起做出好的作品,把好的作品带给观众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不光如此,我们和First剧情片工作室合作扶持青年导演,还有一些支持文艺片的基金,都是希望在源头找到好内容和好创意。”

    同时,郑志昊表示,猫眼投资创作领域坚持的原则是“看得见、判得准、进得去、帮得上”,“当行业内都不敢投资科幻片的时候,有没有人能看得见其中的前景?当行业内都在叫好喜剧片的时候,有没有人能看到老套的喜剧片实际上面临一定风险?”

    此外,郑志昊认为,对于影视产业投资而言,“进得去”是根本点。“双方的合作要能够真正实现价值和共赢,并从数据、服务和能力等方面给对方带去增量价值。”

    而针对如何“帮得上”,郑志昊指出,投资者应重视宣发环节,“以猫眼为例,我们建设了自己的KOL平台,在宣发《来电狂响》、《白蛇》等电影的过程中,利用了年轻人喜欢的媒体形式、短视频形式、创意形式进行互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只有这样你才能帮得上,才能帮助创作者专注于他们创作的水平。”

    此外,郑志昊就今年全球票房首次负增长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今年我们确实看到了(电影)行业的一些变化,但我认为所有的行业都有大小年,在今年的环境下,整个行业依然抱着正面的心态去面对挑战,去积极地孵化好作品并建设更好的平台能力。(我)对于这个行业长期坚定看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丨应旭珺:中国电影人应顺势而为,也应有所作为

    下一篇

    每经20点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就习近平对朝鲜进行国事访问举行媒体吹风会;微创医学、交控科技科创板首发申请过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